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遇見象腳森林

在台北蘭花節結束的前夕,接連2天都到那裏閒晃,看見喜歡的蝴蝶蘭散佈在環境四周,這感覺還真是奢侈,讓這樣美的花包圍的感覺真好。有人會想都已經去看過了,看過了還要一直去看嗎?對於一盆花想到去看已經是習慣,怎樣看都覺得花還真是大自然傑作,喜歡家中擺上一盆蘭花,想起就會湊近端詳,對於看花還真是百看不厭。以為熟悉的事物,用著不同的態度與心情常常會出現驚喜,社子花市一直有這種大樹存在我一直沒有發現,直到昨日走到後方看見一整片才引起我的好奇,然而今日再訪,發現大門口不就種著他,這個大門口我已走過無數次,只能說重複做著相同的事,心轉動所見也跟著轉動,曾討厭單調一再重複的事,但這都是以前不曾體會,原來所謂的重複與單調的事,並不在事物本身而是僵住的心。



↑水瀑擺的蝴蝶蘭,這株黃色蝴蝶蘭就是沙西米,我幾週前就買了一盆放在家中欣賞,現況還不錯,聽過陳老師的演講,說最長蝴蝶蘭可以擺在家中欣賞3個月,我也來計算一下我家目前這盆可以擺多久。

擺了3週的模樣,感覺幾乎沒有變化,一樣新鮮漂亮。

循著一個個花卉攤位走到後方,以前只以為這區是兒童遊樂場跟停車場,但跟隨著一個一個擺在水瀑中的蝴蝶蘭,走上階梯頂端發現了這區休息廣場,一排排樹幹粗壯,枝條形態優美的大樹,現在樹葉稀疏,就因如此一眼看見奇特的果莢,按照慣例還是去問愛花人集合的陳老師,答案是象腳樹,今日再訪發現劍潭捷運站有免費接駁公車,搭著接駁公車在停車場下車,一眼就看見原來我好奇的象腳樹所在的廣場就稱象腳森林。

↑象腳樹。

昨日傍晚,午後天氣轉陰,看見雲霧飄在山巒間,這樣的城市周圍也能有這樣景色,是令人有種很難得的興奮,這樣的天氣坐在散落廣場的石桌椅上,讓人會有陣陣涼意襲上心頭,但是就是不捨離開。直到發現枝頭上有隻冷靜安靜的鳥,這氣氛詭異不是尋常見到的白頭翁,才起身追著鳥,看見蒙面俠的特徵,我想他是伯勞鳥(何種?就不要問我了,我真的分不出來),這鳥真夠冷靜,站在枝頭張望每次俯衝,都會看見嘴裡有所獲,以前是看過伯勞鳥,但這次相處最久,看見他捕食的模樣,深刻體會這鳥城府之深,我要是小昆蟲肯定怕死他了。
象腳森林的視野。

象腳樹上的伯勞鳥。

這次蘭花節看見許多不曾見過的蘭花,這感覺真是過癮,除了競賽蘭花外,還有許多花禮盆栽,讓我讚嘆不已,還真想每一盆都捧回家,不過想想居住空間不大,還是欣賞就好。

幾盆喜歡的花禮設計和喜愛的蘭花,其實幾乎每一種我都很喜歡,放上這幾張之後,想還是停下來吧!再放網頁就當了。

幫喜歡拖鞋蘭的秋蓁再放2張拖鞋蘭照片。

網路連結-台北花卉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