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春天農場

2009年的最後一個夜,在下班前夕看見年輕朋友歡欣鼓舞準備去跨年,我沒有那樣的熱情也已不具備那樣的體力,這個夜平常熱鬧的即時通網站上顯得非常寂寥,早早關上了電腦打開音樂,就在音樂聲中小讀片刻,享受許久不曾體驗的寧靜與悠閒,去年的結束今年的開啟,今早面對著戶外的陽光,寒冷雖然還是飄在空氣中,但是感受到的是陽光煦煦的熱力,一個美好的開始,怎麼紀念?就寫篇網誌慶祝2010年是由陽光開啟序幕。


春天農場這個名字很好聽,聽見的人應該都會有股衝動想去看看那是怎樣的地方,更奇怪的是這個地方從外表是看不見裡面的桃花源,由名字聯想適合2010年的慶祝文標題,由他後山蘊含的內涵更是適合當作自我期許的目標。

我的春天農場光臨的時間:2009/12/26

很期待城市中的綠洲,然而一條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看見春天農場的標示,怎會這樣?還以為要穿入一片綠林中,眼前疑無路豁然遇見桃花源,與想像差距太遠,一開始的失望要失望到底嗎?這答案太明顯,若是如此我又何必元旦這天還將他捧出來。

這家農場似乎有好幾個方向經營,有休閒農場,有有機麵包店,有天然手工肥皂,有園藝花卉,店分布在桃園一帶,冬天裡春天的景象不是很容易維持,這時候去,發現農場許多花圃正在整理,沒有漂亮的花園景色,但相信春天應該會是很不錯,但我說過他的桃花源蘊藏在深處,我的喜愛當然就不是他的花圃。

↑冬天的春天農場幾個角落,可愛動物區的小白兔非常可愛。

園區有塊野溪區,有條小溪通過,這條小溪看得出來非常原始符合園方的說法,喜歡沒有太多人工的雕琢,同行有人看見翠鳥飛起隱入樹叢中,溪水中還看見許多小魚。經過山坡上的咖啡店有條步道可以通往虎頭山,這座虎頭山一大片的山林就是我口中說的桃花源,這次沒有爬上山頂,不知道山頂景色是否迷人,繞著山腰步道走一圈倒是很舒服的體驗。

虎頭山步道的一些景色,看見一棵樹結滿小花,樣貌很滑稽,小花近看還不錯,問愛花人集合版主得到答案是柃木,還看見油桐花現在開花。

台北縣市許多山林小徑都是水泥,每走在上面絲毫不能忘卻塵囂,雖然四周已是樹林圍繞,但這座小山除了爬上山頂的階梯外,山中小路都是會呼吸的步道,泥土完全裸露,腳踩其上雖知不遠處高樓林立,但是就是有那遠離塵囂的感覺。

春天的大門口就在這條路上,真的想不到後面有片桃花源吧?

那天小走了一段馬路,因為我們想繞一圈回到農場,可惜不能,只好走段大馬路,再從大門進去餐廳用餐,馬路也不無可取,這條路兩旁都是青楓樹,有些黃葉還掛在枝頭,還有像煤球(宮崎駿一部卡通中的人物)的果實掛在天空這景色也不錯。

春天農場的餐廳對有養狗的主人很貼心,那裡有塊綠地可以讓狗活動,主人也可以安心用餐,餐廳的麵包應該就是門外Tina有機麵包供應的,離開買了這家麵包,感覺還不錯。

餐廳一隅。


網站連結:春天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