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蕨色,絕色?

這個假期就在灰灰的天空陪伴下渡過,這樣的天氣近眼看是灰暗,窮目遠觀還是灰濛,還真是讓人心情跌到谷底,剩下最後的半天,看見外面沒有下雨,走吧!就去大安森林公園,花朵的色彩肯定可以讓人心情得到溫暖。

台北花卉展(2009.12.19-2010.1.17)
印象花博夢想2010,展區除大安森林公園外還包括自來水園區和鄰里公園,越來越盛大的感覺,讓人對世界花卉博覽會愈來愈憧憬。


在忠孝東路正義郵局下車,經過建國花市,看見滿滿的聖誕紅立刻感覺氣溫頓時上升好幾度,熱鬧又溫暖,但我眼中一直瞄著各式蘭花,冬天的蘭花種類感覺多又漂亮,還有仙履蘭的展覽活動,等會逛完大安森林公園我一定會再回來慢慢看。

一進入大安森林公園,看見滿滿的人,不自覺得感到不悠閒,先跟大家擠擠展區,當透不過氣的時候,就走遠些去看看苦楝樹上的小鳥,抬頭看發現苦楝樹的種子枝芽映著灰色的天空,那剪影還真是美麗,享受完悠閒,又再次跟著大家的腳步,踩著泥濘欣賞這些美麗的花。


苦楝樹,隨後不久還看見喜鵲,喜鵲叫聲像烏鴉?第一次看見喜鵲飛翔的模樣很漂亮,感覺是僅次於藍鵲,但比樹鵲漂亮的鳥。

蕨色這個角落是我整個展區中最喜歡的,蕨類真的是最佳綠葉,讓整個花園美到極點。

↑台北花卉展-大安森林公園展區一些照片。

↑其中蕨色園區的照片。

↑最後,當然要秀一下建國花市的戰利品,又添蝴蝶蘭一株,淺淺的黃綠色很柔和,他不是我的第一選擇,但與我緣分最好。


網路相關連結

愛花人集合-2010台北花卉展搶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