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花桌曆

看見旅人甲寫了2009年的回顧,真高興他喜歡小花小草,而且挑了小花小草作為2010年的月曆,見獵心喜也感謝旅人甲的授權使用,今年的桌曆又有著落,迫不及待的下載,中午立刻抽空拿到外面的照相館沖洗,外面的相館是富士沖印,雖然不喜歡他洗出來的感覺,但就他是位於附近最方便,不挑剔的個性就不知道會不會傷了原著者。

我的桌曆框是去年自製,利用坊間常見的桌曆架改製,留下硬紙板部分當立架,原先多使用螺旋鐵絲串起每一張,那一部份剪去利用打洞器打出2個前後對稱的洞,再裁出比相片大一點的粉彩紙當襯底,粉彩紙也打出2個洞,利用原先的那個螺旋鐵絲,找出2個比較美麗的圓圈剪下來,利用這個圓圈將每一張粉彩紙掛在硬紙板的立架上。粉彩紙上畫出相片大小,在那大小框框的四個角用刀片畫開,相片就可夾在上面,這樣就完成簡易的桌曆架。我的手拙打洞時沒有量好,粉彩紙上的洞就變得不圓,有點瑕疵但這樣不搶照片光彩不也很不錯,這句話聽起來很牽強,我現在說著也感覺很心虛,但他還是很實用的桌曆架。每年年終就可以拿掉舊的相片放上新的,今天真幸運看見旅人甲提供了這套相片,這樣讓我2010年又有美美的桌曆可以使用,希冀來年還是這樣地幸運。

↑下載後洗出來的照片。

放上自製的桌曆架模樣,發現我的第一張不是一月份吧?那是因為這些照片中,我最喜歡這張賽芻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