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窗外的雨滴還是幸福?

聽見幸福,看見幸福,只要有幸福這2個字存在,對於我就是有莫名的吸引力,因為這樣看見了這本書,名為" 開往北海道的幸福列車' ,當然是想買下來看一下那是怎樣的幸福列車,幸福是近在咫尺還是遠在天邊呢?

開往北海道的幸福列車,作者:陳銘磻,書中的第一篇就是幸福車站,有幾段話非常有意思 "不管怎樣,我在莫名興奮的驅使下,常常會像個無知的孩童那樣,蓄意背叛起作為一個成年人該有的矜持,把追尋幸福車站這種旅行中的一個小景點,當成重點,驚奇得目瞪口呆......","這一座看起來絲毫不起眼的木造車站,何來幸福可言?也許是一開始因為喜極的等待,也許更是因為對想像的美忽然絕望起來,我的意識不斷牽引出難以辨識的混淆不清,隱約流露出黯然神情。幸福是什麼?幸福到底長成何種模樣?幸福有形狀可以觸摸嗎?......","幸福車站委實是一座象徵意義大過實質的歷史形跡,陳舊而實在的幸福感動,把我從美的地獄邊緣拯救起來;不再迷戀虛無的美,相信有朝一日我必定會有足夠的勇氣去支配我對於美的態度,並且不允許美來干擾我對幸福的界定......"
 
英國遊記,時間繼續往下進行,記錄時間:98/8/18離開蒼穹島(Isle of Skye)到印威內斯(Inverness)。

一早看見門外的雨滴,本起了厭惡的心情,但這些滴滴答答的雨滴竟喚起那天的旅遊心情,那時是幸福快樂的,因而想用幸福當引言來敘說那一路上在雨中進行的旅程依舊感覺幸福,但現在摘完作著的幸福車站之後,突然接不下去了,那是因為我對這一路的風景從不曾感到他的平凡,只是少了陽光讓他絢爛有點失色,但是既然引了就請大家將那要帶領我往下一站的洛卡什狹海峽(Kyle of Lochalsh)的小火車站就作為那幸福車站,這個小車站也確實有那讓我感覺幸福的憧憬,是一個蘇格蘭島要往蒼穹島的門戶,雖然,這天是我們對蒼穹島的最後回望,但站在那望向連通到蒼穹島的那座橋,美麗的像天空中的彩虹。

離開蒼穹島的廢墟城堡飯店(Duntulm Castle Hotel)不久後,陰霾的天空開始落下斗大的雨滴,已經很習慣愛下雨的蘇格蘭,但這時候的雨滴還真是不是普通的小,多愁善感的人心中不知是不是已經跟天空一樣哭得唏哩嘩啦,只能說雨下的時間還還真是湊巧,像是離情依依,但前面未知的情況讓我一直處在興奮狀態中,看著這一切卻有著莞爾的心情。

↑車窗的雨滴,看見天空的大哭嗎?

......................我是分隔線..........................................................

前一段是我在今天早上外面還下雨的狀況寫的,但出去跟家人吃過飯後,又逛了中山地下街的書店街,挑了一堆書,那時感覺得幸福記憶,現在
好像已經變得有點遙遠,但已經寫一半的遊記又不想擱下,沒有當時的情緒了,其實也是有點迫不及待想去翻閱今天買的書,就請大家看看接下來的風景,總而言之,那段雨中的行程在懷著興奮與好奇的心情下,是充滿驚奇與讚嘆!
要過橋離開蒼穹島最後瞻仰的城堡,蘇格蘭城堡真是不少,但為何都變成廢墟了。

橋上看臨水城堡(Eilean Donan Castle)的角度最好,可惜不能停車。

臨水城堡(Eilean Donan Castle),蘇格蘭人對他頗為自豪,作為影片高地人中重要外景地,據說可以阻擋維京海盜的入侵保衛民眾免於海盜的擄掠。

臨水城堡的山光水色在陰暗的天空下一樣美的驚人。

洛卡什狹海峽(Kyle of Lochalsh)的小火車站,月台看出去的那座連通蒼穹島的橋。

火車沿線景觀。

愉快好奇的眼光,連這車廂中的腳踏車架也可以欣賞許久。

到達印威內斯(Inverness)前,看著Inverness的地圖,找著2家旅館的位置,這時要開始玩抽籤遊戲,因為我們在這裡人多無法都住同一家旅館,謎底揭曉前還真是令人興奮,最後我朋友手氣真是好,到了旅館看見他就在尼斯河邊,住這的6個人,臉上興奮的表情難掩。

↑美麗的尼斯河景色,住的旅館(Columba Hotel)哪一間?可以看見喔!

下一篇遊記,Inverness街上的風笛表演待續。。。。(本不想用編年史紀錄遊記,但不知不覺又開始用時間回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