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芒花季過後,凋萎的芒草是垃圾?

有年秋天看過美美的芒花海後,到了冬天我看見凋萎的芒草,心中問:怎麼辦?怎麼辦?那樣醜醜凋謝的模樣不清理,明年是不是會看不見是綠是白分外明顯的芒花海,夾雜著黑褐色的腐葉該是多掃興的畫面,然而這不過是我過度膨脹,自然的運轉在風吹日曬雨淋作用下,隔年春天我看見的是,這些我以為沒有人為清運的腐枝,還會是留在那,妨礙我秋季賞芒花的興致,但是我多慮了這情況不會發生,春天你會看見蹲低的腐枝貼著泥土,護著即將伸開翅膀高飛竄出地面的嫩芽,曾是我自大作用下的垃圾可是無私地滋養大地。

該睡不睡?因為我睡不著,想著我以為大家都反對七星潭讓財團接管,然我接受的聲音是,沒有人理的海邊會堆滿垃圾,不如讓財團管理經營,這樣的想法震撼我,但想起我對那一片芒草地在冬天枯萎荒涼的景況也曾自大的起過,看吧!沒有人管理就是一幅髒亂的模樣,但不久後,再來年的春天就讓我知道我的想法只不過是自我神話的想像。

自然的運轉那需要人為的管理,人不介入那會中斷那循環?怎樣變化的海景還是漂亮怎會堆滿垃圾?

不喜歡有人用本位主義太強來要脅屬下就範,但還真不得不承認就是人的本位主義讓居住的地球體無完膚。

放上幾個連結,可以進去看看七星潭的討論議題
搶救七星潭,大家作伙來

[轉載]依法行政 七星潭成財團後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