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我的叢林夢

一直想擁有一個庭院,而那庭院的樹木上攀爬了各式各樣的蘭花,想像自己就處在那叢林裡,周圍滿是花香,這個夢的縮影我將它放在我家(台中)的大龍眼樹上,目前是年初放上的蝴蝶蘭已經將那當成家了,我看見抽出2株花芽。嘉德麗雅蘭原先放的花台完全沒有遮陰,葉子都曬焦,年久沒換盆,幾盆介質幾乎不見了,先將他們拔出來放到樹上,目前發現幾株的新根已經伸出附到樹皮上。而目前開花燦爛的這盆,是當初看見他的生命力旺盛,就先整盆掛在樹上,花很漂亮但發現花瓣有一些缺痕,最後還看見一個花苞被啃得很慘,花上頭有黏液痕跡,想必是蝸牛或蛞蝓的傑作,有一點失望但是這不就是叢林不可避免的狀況,這樣想像起來會更逼真,哈。。。。


↑目前花盛開的嘉德麗雅蘭。

這棵龍眼樹上又被我掛上剛買的黃天鵝蘭,開花植株的大忌就是去動它,但我就是手癢想盡快看見它變成我的叢林,我將它放到樹上時,盡量不去動到他的根,只是拿下小塑膠盆,整株放上去,旁邊再放些水草固定在網子內,希望我的動作是夠輕,他一點都沒感覺到。

↑大雅國際花市蘭園裡的天鵝蘭。

那裏幾種天鵝蘭,這是我最喜歡的,老闆口中的綠天鵝,但我最後沒有買他因為花苗上沒有快開的花苞。

目前大龍眼樹被我掛上蘭花的模樣。

龍眼樹幹上放上滿滿的蘭花,可是我想像最美的花園,但我大姊卻一直在旁邊阻止,他說那樣多種的蘭花放上去,很亂很複雜怎能欣賞到花的美,每個人的審美觀還真是不同,越多越複雜我喜歡,他接近我想像的叢林。


成功生長樹上的蝴蝶蘭,其花色相近於這篇網誌-遞補上寫的,很期待再看見開的花還是會那樣漂亮。

網路上的資料:愛花人集合介紹的天鵝蘭

香勝於色的黃天鵝蘭—台灣黃金

令人沈醉的芳香-紅天鵝展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