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能古島

旅遊日期:2012/4/8



這一天沒有九州 JR PASS了,可以去哪裡呢?原先打算可以買西鐵的旅遊優惠券,到太宰府和柳川走走逛逛,後來看見能古島的介紹,ISLAND PARK(島上公園)在櫻花季時,可以看見一大片油菜花相襯的海景,由山丘上看海,遼闊的海景讓人心曠神怡,園內四季又廣植各種花卉,瀏覽島上公園的四季照片,風景優美太吸引人了,由福岡到能古島的交通還非常便捷,因而能古島最終成為九州賞櫻行程中的一站,如何到能古島,可以先搭地鐵到姪浜站然後走路到姪浜渡船口,也可以選擇搭巴士到姪浜渡船口,由地鐵站走路過去比我想像的遠了很多,以為隨便走一下就可以看見海,而渡船口一眼就望見,結果走了一個路口前方還是一片民宅,這時一個高中生被我纏住問路,本想讓她畫個路線圖而已,但她似乎覺得很難表達,叫我們跟著她走,她是福岡女子高中的學生,她的學校剛好在姪浜渡船口旁邊,這段路真的不近,若是住在天神或博多搭巴士應該比較實際,而我想既然買了地鐵一日券,應該好好利用,走點路省點錢,若有心理準備,地鐵站走到渡船口就不算遠了。



↑姪浜渡船口從這裡搭船到能古島




↑船上看福岡市,可以看見福岡塔和巨蛋




↑到島上各景點要再搭西鐵巴士,這時侯到能古島的遊客,幾乎全都是搭到終點站島上公園下車,好長的排隊隊伍。







↑進入園區即看見一片漂亮的櫻花林




↑園區像是柏樹的樹木形狀都非常特別,可以找出好多有趣的動物圖案,像是上面這張照片的圖案,我覺得好像看見了大象在那裏。






↑園區除走道外,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大塊花圃。




↑也有很大一片的杜鵑花,杜鵑花剛剛冒出一些花朵,當杜鵑花盛開時,我想這裡應該會變成五顏六色的花毯了。




↑迷你足球場旁的這幾棵櫻花,老樹姿態很吸引人。




↑迷你足球場看見海蹤影,暫不管那片油菜花田在哪裡?先走過去看海。







↑迷你足球場旁邊的海景。




欣賞完海景,發現原先一直沒有期待,但心存過好奇的兔子農場,先前瀏覽網路資料時,發現這兔子農場似乎扮演這座島上公園吸引遊客的重要利器,那時候有一點不以為然,但當我親自看過這些兔子之後,真心覺得它很有潛力,可以用來吸引遊客,小兔好可愛可是很害羞,大兔就比較不怕人,除小孩喜歡外,我也看見一個攝影人在捕捉這些可愛小動物的動人表情。


 




↑這隻算是比較大一點的小兔吧?不會看見人就一溜煙躲入地洞裡。




↑這一隻就是一點都不怕人的成兔吧?兔子睡覺是這模樣,只能說:可愛到了極點。










↑也有手拉坏的陶藝館,將陶瓷瓶插上鮮花,讓陶瓷作品更吸引人。





↑這片建築是上公園的商店街,建築與裝飾都很有古風,看見了嗎?每家店面佈置用竹子挖成花器種三色菫立於門柱2旁,這讓我覺得很有創意。



隨著指標走到油菜花田,哇~這景色如我想像中的一樣美,黃花相襯藍色大海,美~,黃花相襯粉色櫻花,也美~,難怪入園遊客幾乎都集中在這裡,不過草皮很廣,櫻花樹下的烤肉區很大,所有遊客集中在這裡也不擁擠。
















上公園,春天的招牌景色-油菜花田。




↑油菜花田旁邊的櫻花林,林下是烤肉區,中午我們在這裡野餐。



午餐過後,走回大門看了一下園區指標,發現另一邊還有一個花田,在槌球場邊的山坡上,這個花田區也能看見海,花田海景也很動人,高處還能俯瞰公園景色。







↑槌球場邊的花田。




↑槌球場也是上公園另一個熱門點,場內有很多人在打球,我是看不懂這球場正不正式,但它設有很美麗的頒獎台,猜想應該是可以舉辦競賽活動的地方。




↑俯瞰公園景色




搭巴士下山到渡船口,等船時大夥到渡船口旁邊的小市集逛,看見標著能古島產的レモン甘夏,外表不漂亮,但能古島產幾個字很吸引人,買了一人一顆當飯後水果,雖是醜醜的外表但很甜,至於風味,台灣柑橘好吃多了。







↑渡船口邊的小市集。


 
































網路上的資訊:到能古島的渡船


 

2 則留言:

  1. 油菜花田加櫻花超漂亮!!!
    台灣水果的確很好吃 XD
    兔子公園我也想去~~
    (東跳西跳的感想 XD)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油菜花櫻花海景讓人心曠神怡喔,我自己也很喜歡這裡~
    但好奇是你會東跳西跳嗎?哈~~~小兔子看見人馬上鑽入地洞或樹洞,大兔子不怕人幾乎不太想管你,靠近頂多挪一下,沒有東跳西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