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湖田里的繡球花

旅遊日期:2012/6/2 

看見網路介紹湖田里水車寮步道,一大片繡球花海讓我心情雀躍,就在陽明山,交通方便的陽明山,即能欣賞到大片的繡球花景呀!讓我迫不及待想一探究竟,據說已經盛開一段時間了,5月中是最壯觀的時候了,6月初才讓我發現這個賞花景點,雖然慢了一點,雖然有很大一片已經採收完,但我看見的畫面還是讓我覺得非常值得,那裡真美。

↑花期很長的華八仙,這時候在山林裡還是到處看見他們的身影,像小粉蝶翩翩飛舞在群山間,行走山林間有他們相伴心情真好。

↑陽明山海芋季雖然結束了,海芋花景沒有大面積壯闊的美,尋著花田裡,少數幾朵完美的花,很有尋寶的樂趣。少數一塊花田在花農刻意的照顧下,它還是開出好多完美的花,花田裡看見有人在採海芋,路邊也可以買到海芋。
↑水車寮步道,沿著溪短短的五百公尺,就算是沒有繡球花開的時候,相信它也是一條很美麗的步道。
↑可以拍溪瀑,當我玩完溪瀑的拍攝後,一轉頭看見,步道邊都是繡球花,雖然來這條步道就是要看繡球花,但突然看見步道邊那麼大一叢開滿繡球花,還是讓我嚇了一跳,以下就是步道2旁的繡球花景色。
↑這一張可以明顯看出花田好大一片,前面的花都採光了,後面還留下一排,不知道是等待採收呢?還是刻意留下讓人欣賞。



↑繡球花田裡也種了很多百子蓮(愛情花),它美麗的紫色花朵可以跟繡球花互相競艷,一點都不遜色,也很吸引人。
 

4 則留言:

  1. 第一次看到成片的繡球花
    看起來好漂亮啊~
    看過比較多繡球花的一次
    應該是上清境農場的時候
    只是那時還不認識繡球花

    回覆刪除
  2. 上陽明山就可以看到這美麗的繡球花
    很棒耶~
    聽說在陽明山採買也很便宜是嗎

    回覆刪除
  3. 丫滿...
    東湖這邊的繡球花...是花田!!沒有農家設點在賣~
    上網得知在竹子湖另一頭的大梯田休閒農場,有在賣繡球花..
    一朵約十到二十元左右,我想..第二位留言的朋友,應該是這個意思!!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哇~好便宜喔,那下次換去那裡買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