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久留米(石橋文化中心)

旅遊日期:2012/4/7

逛完百年公園後,看天色還早而且百年公園的公車班次少(來時,在JR久留米車站前的公車站牌研究公車時刻路線時發現),而鄰近的石橋文化中心有更多的路線公車可搭,當初找旅遊資料時,對石橋文化中心沒有特別去了解,但是仍有花園的印象,走路過去那裡,就算是花園不漂亮也賺到搭車的便利,然而石橋文化中心的花園,它的範圍與美麗居然遠遠超過我的期待。

 
石橋文化中心是當地企業家石橋正二郎在1956年捐贈給久留米市,為多功能的文化藝術中心,設施包括美術館,圖書館,音樂廳還有大花園。

看見春天裡種類繁多的花,充滿在花園每個角落,這裡光是花園就讓我覺得是市民非常好的休閒場所,遑論它還有豐富的藝文活動,久留米市民還真是讓人羨慕。

這時我在回想我的石橋文化中心遊歷過程與所見時,好奇我到底走過了那些地方,到石橋文化中心網站找出地圖,這時發現花園我走過的地方遠比實際範圍少很多,園區地圖

↑拜訪當時是櫻花祭的活動,有表演有櫻花祭推出的季節料理。


↑大門前跳舞的雕像周圍是以美麗的鬱金香跟香堇菜為主而組成的漂亮花圃。
↑往園區裡面走,沿路2旁的花圃裡,有種類眾多顏色豐富的小花,每一塊花圃都好精采,水池邊沒有顏色的矮灌木,猜是什麼?全都是已見小花苞的玫瑰花啊,整個花園區的玫瑰花栽種面積很大。

↑這一片顏色非常熱鬧的花圃,是由春天的花朵所組成,我喜歡稱它們為的碎花布,參觀過幾次國外花園,很多花園都喜歡將一塊花圃,仿自然造一個季節花朵叢生綻放的景象,讓人彷彿置身於原野裡,能想像奔跑在大自然中,看見春天花朵齊開的景象。

↑春天花朵叢生綻放的花圃旁是鬱金香為主襯以法國菊佈置的花圃,夕陽的光線下照射下,這一片鬱金香怎樣看都好美。


往後面走會經過一片水池,水池邊種了很多菖蒲,菖蒲花季時,這片水池的景色一定截然不同。

水池邊一棵垂枝櫻吸引大家走過去,整個水域範圍很大,有小橋還有小小瀑布。

↑夕陽光線下,發現我喜愛的虞美人更動人了。

遇到岔路,其他人往有建築物的地方走過去,我看見往後面稍微陡坡的小徑,通往的地方更幽靜有更多高大樹木的感覺,於是跟其他人分開,取那一條讓我興趣高的小徑走,一會兒就發現我走入茶花園了。
↑茶花園裡也有一條櫻花道,白色櫻花與各色茶花互相爭輝,或許是茶花園裡的其他高大樹木擋住陽光,讓已經西斜的光線很難透進來,光線不佳,好多張茶花照片都拍糊了,以下是幾張比較清楚的照片。










茶花園裡的茶花,我逛了茶花園,其他人走了另一條小徑,最後會合在花園裡的另一段櫻花道。

櫻花樹下全都是玫瑰花,照片可以看見拱門嗎?那全都是玫瑰花枝條圍成的,當玫瑰花季時,這條櫻花道就變成玫瑰花道了。

茶花園櫻花道外的另一條櫻花道,這條櫻花道下全都栽了玫瑰花。


停車場有幾排樹,樹上結了漂亮的紅果子,這幾棵樹好漂亮,我不曾看過這樣漂亮的鐵冬青。

離開石橋文化中心,等巴士回到 JR久留米車站 ,站前有一家拉麵店叫來福軒,晚餐就是要吃來福軒的拉麵,因為廣場那一個記念碑說:久留米是豚骨拉麵的發祥地,這個時候要我回想拉麵好不好吃,只能說濃厚的豚骨味不是我喜歡的味道,但我喜歡拉麵有加黑木耳絲,來福軒的拉麵有黑木耳絲。


這家拉麵店的各項標價比常聽見的拉麵店便宜,因而多點了餃子來嚐看看,皮薄脆脆的不錯,但心中覺得還是台灣鍋貼好吃。
 

網路相關資訊:
石橋文化中心花情報
來福軒久留米來福軒拉麵影片介紹,日文聽不懂,但看用餐者的表情,應該是很受歡迎的老店)
 

5 則留言:

  1. 那片花啐布 真的很美,,,,

    看到 你每次分享 都這美的花,,真好

    回覆刪除
  2. 我發現~~
    我都會在吃的照片不由自主地停下來 XD

    回覆刪除
  3. Hello,
    我3月底會去,想知道要走完石橋文化中心,大概需要多少時間?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我喜歡花,旅行中到處找花,讓我很快樂,每片花朵的拼布都非常好看~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XDD....
    我都會在花的照片,不由自主停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