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由布院下集-午後閒逛泡足湯

旅遊日期:2012/4/4

前2天的旅遊行程算是很緊湊,沒留一些時間無所事事,會覺得不像渡假,這一天原先的計畫,還多擠了一個賞櫻點,想在久大本線的筑後草野站下車,走去發心公園,心想若照原計畫應該會很趕,而且早上已經在舞鶴公園,看過很美麗的櫻花,發心公園名氣不大,若碰上日当山千本櫻的窘況,這樣可就是失了悠閒多了悶氣,不如就在由布院悠閒亂晃,再搭一次由布院之森直接回到博多。用過午餐之後,愛逛街的繼續停留在有可愛店面的商店街,我跟朋友就沿著河到處亂走,往一條比較少遊客的街走,沿途都是溫泉旅館,由布岳隨侍在側,風景很不錯,看見秀峰館外面有足湯,時間雖不多,但我堅持還是要脫下鞋子,泡個幾分鐘也高興,那裡坐著泡足湯,眼前看見的是由布岳,美景當前非常享受。

由布院行前的旅遊資訊蒐集,除了要知道怎麼走去金麟湖與買B-Speak蛋糕外,其餘的資訊是零,中餐到那裡用餐,就是沿路看感覺可以的就進去,一開始在由布院湯之坪,看見一間店感覺不錯,可是用餐區是榻榻米要脫鞋,有人不想脫,後來用餐的地方還是要脫鞋,"地雞"在九州旅遊常常可以看見餐廳的菜單出現這樣的字詞,一直出現的東西應該就是當地特色吧,那中午就點了有地雞出現的套餐,那盤主菜就是炒雞肉,炒雞肉的口感非常特別,非常有嚼勁,會讓人想念的特殊口感。

飯後,有人繼續逛商店,我跟不愛逛街的朋友,就到處看看,看見有條河,想~沿著河散步應該不錯,一開始是沿著河走,走到河的岔道,看地圖若沿著河往上繼續走,可以走回到金麟湖,怕太遠無法即時回到車站,選擇另一條會經過由布院觀光總合事務所,它的符號是i猜想應該是旅遊資訊中心,走到那裡,發現溫泉健康館很大而顯眼,而所謂的由布院觀光總合事務所小小的一間房子,裡面應該有由布院的介紹,我沒有進去,因為也沒有想要知道的事情,就是亂看而已,時間也不多,不過他門前的一棵山茱萸,滿樹黃花好耀眼,讓我為他停留許久。
紅色線就是我們的亂逛路線,走到秀峰館的免費足湯,泡過足湯後即折回到車站。
↑河邊開滿油菜花,搭著遠處的由布岳景色不錯,有段河邊也種了很多櫻花,可惜還是花苞。
↑這裡看見2河交會,繞過彎繼續往由布岳方向走,可以走回金麟湖。
↑沒取河岸繼續走,走向可到觀光總合案內所的道路,路旁很多溫泉旅館,這一家門口的插花作品很棒,特意將畫面拍下來,那些黃色花穗好特別,我不認識是什麼花,這種自然姿態的插花作品,對我吸引力都非常大,好奇查了一下有人住過這間旅館嗎?還真的有不少人,下次若會去由布院住宿,我大概會非常不理性直接選擇他,因為門口插花真得很不錯,呵呵。

↑觀光總合案內所跟溫泉健康館同在一處有漂亮庭園的地方,庭園不小裡面當然種了很多花,但裡面有2棵樹最顯眼,讓我對那些小花失去拍照的想法,這一棵是杏花,花形狀跟梅花很像,桃李杏梅自今我還是常常弄混,分辨訣竅請看愛花人集合的介紹

↓另一棵顯眼的樹就是下方的開滿黃花的樹-山茱萸,陽光照耀下真的好亮眼。



↑山茱萸
↑這一條路繼續往前走,沿途看見的景色與商店街感覺不同,由布岳壯闊的山景在這裡欣賞會很過癮。

↑走到秀峰館看見免費的足湯,心情可是非常興奮,由布院雖是溫泉區,雖然到處有溫泉旅館,但能看見有附足湯的還真不多,至少整個走下來我只發現這裡有,而且泡足湯可欣賞的風景居然這樣美麗,一邊泡足湯一邊欣賞由布岳,我覺得非常享受。

回車站又經過剛剛走過的河流,又一次拍下河邊美景,這一次有故意將櫻花樹都捕捉到畫面裡,河岸看起來是枯樹的樹都是櫻花樹,而且是戴滿花苞的櫻花樹。


2 則留言:

  1. 桃李杏梅我也不太會分
    其實我覺得如果有四梱種一起, 一邊看一邊學分辨就會了
    只是很難有這種機會 XD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哈哈....
    這樣我是當場記得,下次看見又忘記了,不過常常看見應該會對他們熟悉,可惜看見他們的機會太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