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賞百合(白石湖到內雙溪自然公園)

旅遊日期:2012/5/19

看見愛花合集合分享的百合花訊很心動,週六清晨陰天沒有下雨,依照原訂計畫,到內湖碧湖國小搭小2(小2區)公車到碧山巖下車,依我的習慣先到寺廟前的停車場平台眺望台北市區景色,再走過白石湖吊橋到同心池。遠眺雲霧繚繞的城市,不穩定的氣候讓雲霧變化多端,瞬息萬變的景色,讓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跟自己說:你看夠了啦。同心池的荷花只見花苞,而百合花這時正盛開,去了幾次白石湖,這次總算遇見鐵砲百合盛開時,規模雖然不大,但整排盛開帶著雨滴的潔白百合讓風景變得好美,此時雨滴都沒有來搗蛋,因而維持計畫走過大崙頭山,到內雙溪自然中心看百合,走到石頭屋地質公園遇見遊客問:這裡走上去可以去白石湖嗎?我說:我就是從白石湖走過來的,他們又問:那走那邊馬路也可以到白石湖嗎?這我就不知道了,當初在白石湖也看見路標,走產業道路4.3公里,這會兒想來,或許走產業道路可以輕鬆點,不過登上大崙頭山有很遼闊的視野,辛苦一點也是有回報。



碧山巖看雲霧繚繞的山景與城市

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的百合花,鐵砲百合幾乎全開了,另一種香水百合花苞比較多,花期應該可以撐久一點。

白石湖一家外觀妝點的讓我很願意進去喝咖啡的咖啡店









↑內雙溪自然公園裡的百合花,以鐵砲百合為主,看見少數幾棵香水百合,這裡的百合花種了很多,規模比白石湖大上許多,不同區域的的盛開花期有錯開,有些區域花是盛開了,有些區域花還含苞居多,猜想這週假日再去欣賞,依舊可以看見很不錯的花況。
        
以下還有從白石湖走到內雙溪自然公園途中看見的幾種美麗小花,走在山裡一直聞到很香的花香,不確定是何種花,看著路面掉滿地的小花有相思樹的小黃花和酸藤的粉紅色小花,還有許多我不認識的樹也開著淺淺黃綠的小花,那麼多花我還真不曉得誰貢獻了山裡的芬芳,沿途我不知道不由自主的說了幾次好香。


相思樹小黃花

野牡丹花


酸藤跟地面落花

小金梅草

滿綠隱柱蘭
 

13 則留言:

  1. 哇~妳沒遇到下雨真棒~
    我那天回桃園一趟, 雨超大
    結果被困在家裡哪也沒得去 Orz

    回覆刪除
  2. 阿滿 賺很大喔
    這週假日 我都不敢出門
    怕下雨

    還是你有行動力


    回覆刪除
  3. ㄚ滿:今年沒去賞百合以為花期已過 沒想到妳19號去還賞到百合~
    雨中的百合也好美^^

    回覆刪除
  4. 時間過得真快
    記得前兩年都錯過了花期
    今年又忙著陪大牛
    真不知下星期花況會如何

    回覆刪除
  5. 我家的百合
    來不及賞就被雨給打亂了
    來這裏欣賞丫滿拍的
    也很滿足哦~

    回覆刪除
  6. 叮咚現在才看到...
    看來,我今年是來不及囉~~!!

    回覆刪除
  7. 丫滿..有有有~~
    我昨天在網路上也有看到說!!
    明天打算上山一趟,就是要去湖田里看繡球花!!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呵~真的有賺到
    本想下雨就只到白石湖看看就好,結果天氣居然很配合,只好繼續走到內雙溪,這也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我沒怎麼注意花期,剛好看見網路上有人分享就去了,這次是我看見鐵砲百合開最漂亮的一次了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我覺得應該還可以,花開的雖謝了,但花苞還會開,內雙溪自然公園的鐵砲百合我去的時候還有很多花苞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那裡也有一些盛開的百合花被雨淋到倒了,這個....我就沒有拍了
    今年我也很滿足,因為鐵砲百合開得好美,我比較喜歡鐵砲百合,香水百合就沒那麼喜歡,往年都是看見花況比較好的香水百合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叮咚湖田里的水車寮步道有繡球花,看見網路上有人po照片很漂亮,這週若有空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我6/2去看了,覺得真得如網路大家看見的感覺一樣棒~
    我遊記也寫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