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小城公園,水炊長野

旅遊日期:2012/4/5

蜻蜓點水匆匆看過 熊本城和成趣園,即趕往佐賀的小城公園,一天趕了3個地方雖然匆忙,但是小城公園的櫻花景色,讓人看過之後,都會大呼值得。小城公園真不愧是櫻花百選的賞櫻名所,天氣轉壞了也不減我們對它的喜愛,這樣壞的天氣還是讓人看見怦然心動的美景,誰能否認它的賞櫻名所地位?小城賞櫻結束後,立刻趕回福岡,因為今晚是大家一致認為去吃福岡名物水炊鍋的日子,為何?既然我們不會日文不會訂位,猜想平日用餐的人應該比較少,今天是週四,接著會停留的日子就是假日了,今晚不去或許永遠都不知道水炊鍋是怎樣的滋味了,行前看過哈日杏子介紹的水炊長野,文中提到有8成的福岡人會推薦,且是80年的歷史老店,水炊長野體驗水炊鍋,當然是我們不二選擇。

↑熊本搭新幹線到新鳥栖轉搭かもめ特急到佐賀, かもめ特急列車進站, 是不是很像台灣的太魯閣號,原來臺鐵是跟JR九州買車。
↑佐賀車站的標示,雖然因為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讓我對佐賀很憧憬,可惜旅遊時間不多,我們只到了小城公園而已,佐賀站也只停留在月台根本沒有踏出去,為了表達自己對它的興趣,對著佐賀的標示logo很認真端詳,它為什麼會畫一隻像喜鵲的鳥?原來喜鵲在日本分佈不廣,佐賀是喜鵲自然分佈的地區,因為稀少而珍貴,是佐賀的天然記念物
↑小城車站過月台還是走平交道,歲月推移列車新舊更迭,但月台景色依舊,讓到來的遊客深深留下歲月的印象,歷史成就文化的深度,這一點讓我對於台鐵一直拆舊車站,更新月台的作為很不解,美好的事物沒能留下,一直推翻,鐵路觀光都靠舊照片,誰還會那樣喜歡上鐵路旅行。


小城車站的外觀,這種古味我喜歡
↑車站旁的小城羊羹總店,九州很多名產店都可以看見賣小城羊羹,既然要到小城,當然不要在名產街買,要到總店買,會有莫名的超值感,哈~有人會贊同嗎?唉~不過我也沒吃到小城羊羹,不知道滋味如何?
↑小城車站外的大馬路,咿~大馬路,比起我們走去小城公園的小巷(說是小巷一樣也有碰到車子走),這一條真的是大馬路,看見這樣的景色,我原先在google map找地點,依樣大致亂畫在筆記本上的簡圖,自動失效完全看不懂,這畫面與想像落差太大,腦筋無法思考,乾脆直接問小城羊羹總店親切招待我們的店員,怎麼去小城公園。
↑小城公園的櫻花已經是櫻吹雪階段了,滿池的新鮮花瓣很美,強調新鮮花瓣喔,花瓣泡久失去顏色時,那景色就一點都不美了。
↑水池邊一條櫻花道,櫻花盛開美麗抵過當時已是烏雲滿佈的天空。
 




↑水池櫻花圍繞,山巒層層點綴,那個角度看,都是一幅很美的山水畫。
↑繞到這裡天色更黑了,不是時間晚了,只是天空的烏雲堆太多。
↑小城羊羹的總店設立一排的燈,晚上點燈景色不知如何?水炊鍋誘惑著,沒有人想等到天黑點燈。
↑終於雨滴耐不住落下來,雨有點大,先在涼亭等雨變小,無聊幫小城羊羹跟櫻花拍個紀念照。
↑雨小離開涼亭,走一小段路後,雨又變大了,找個屋簷停下來躲雨,這時吹起一點風,花瓣空中飛舞,眼光追隨花瓣落到池裡,一點都不無聊的等雨停。

離開小城一點也沒耽擱的趕回博多,搭地鐵到中洲川端下車,由博多座旁邊的路往前走,走到第3個紅綠燈往右手邊看,就會看見水炊長野,不難找只是過了昭和通大馬路之後,路上昏暗行人不多,走來有一點怕怕的,進門之後櫃台年輕女生堆著笑容招呼,大概是問我們有沒有訂位,好像一直聽到 "予約(よやくyoyaku)"這個音,就算懂意思也不會說:我們沒訂位,哈~我們只是呆呆站著,櫃台年輕女生不知所措,後來出來一位先生跟他們說: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 daijoubu,聽見之後我們大喜,果然不久就有人來帶位,一個中年女士,一直用英文跟我們說話,這時我們還是很尷尬,我們日文不會英文也不好,都聽她說然後回答好,完全聽她的建議,點了雞肉跟雞肉丸子鍋,開2鍋所有的食材都會平均幫忙放到鍋裡煮,一直會有服務人員注意狀況,幫我們煮東西,跟著指示吃就對了。

門口招牌

↑內部用餐區大致的模樣,依人數有大小

↑先送這一碟,應該是雞腸,調味清爽,滋味很棒。
↑調味料,放一大把蔥到杯子裡,然後加入熱熱的雞湯,這道雞湯大家都好喜歡,一點也不覺得喝雞湯好油,那紅色一坨是辣椒醬,會香不會辣的辣椒醬,讓不是很能吃辣的我,每次調沾醬一定要挖一瓢進去。

雞肉

雞肉丸子
↑肉吃得差不多時,會幫你煮青菜,那些蔥段剛看見時,心想吃蔥我不要,後來好奇試一下,哇~真甜,最後大家拼命搶蔥吃,蔥是甜的沒有嗆味,讓人驚喜。

怎麼沒有稀飯的照片?因為我們鍋子剩太多東西,她有來問:我們是不是吃太飽了,稀飯要煮嗎?大家跟她說:不要了,臨走時看見隔壁桌正煮好稀飯,有人馬上後悔,說:看起來好好吃喔,可是來不及了。
 

6 則留言:

  1. 目前看到的櫻花裡, 這篇的最盛開
    滿池瀴花真棒~
    又, 我要吃粥我要吃粥~(打滾~)

    回覆刪除
  2. 真精彩喔

    滿滿的櫻花,,,,,

    到本店買 真的有比較 優喔,,,哈



    回覆刪除
  3. 哇、食材太誘惑了!
    不知不覺的胃酸開始分泌、腸胃咕咕嚕的蠕動
    我需要大吃補回體重,不能老是喝水充胖子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噗~
    有機會吃時絕對不要放棄權利,我現在心裡還在後悔中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呵呵~~
    本店真的有奇怪的吸引力~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口味是很主觀的一件事,要大家一致都說好吃有點困難,水炊鍋是大家一致公認非常值得體驗的當地料理~
    又,我羨慕需要補體重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