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2012/5/9花園記錄

去年葉插繁殖的非洲菫開花了,不知道它們可不可以自然度夏,這幾天發現,葉片在我澆水後會莫名其妙的爛掉 ,雖然我已經很小心的澆水,但葉片還是爛給我看,現在氣溫還算好,就有這樣的異常出現,或許夏天對他們是個強大威脅,今日將它們的花照片放大看,花瓣亮晶晶全身有細毛,這樣可愛的小花應該在他們香消玉殞前記錄一下。
 



去年葉插繁殖的非洲菫,現今開花的模樣

也順便記錄一下懶人花園現在開花的植物,那一棵很久前開花的小黃蝶蘭繼續開花中,黃金石斛今年也有花一枝,它雖年年開花,但成果都是這樣一枝,最多也只看過2枝,花園沒有天時地利人和,可以看見花我已經心存感激了,拍照時當然是仔細的每個角度都拍一下。


黃金石斛


這小黃蝶蘭到底是何時開花的呢?這中間已經有好多種花開花落了,他也曾花落但花梗繼續生長,花苞又來再繼續開花,剛剛去找了一下照片,第一次幫它記錄的日期是1/28,好長壽的花呀!我的花園也依賴它,讓綠中可以有一點顏色,澆花時也不至於會太無聊。


7 則留言:

  1. 之前趁鹿草鄉辦西瓜節時
    花十元買了株五彩石竹, 不知道自己種不種得起來
    看著有些盛開的花正在枯萎
    也不知道是本來就要謝了
    還是照顧不周 XD

    回覆刪除
  2. 原來如此~
    照你的訣竅我來試試
    希望能好好照顧它啦^^

    回覆刪除
  3. 沒給特寫
    還看不出來
    全身灑滿了金粉溜
    真的嬌貴囉
    希望它能安然度夏


    回覆刪除
  4. 花瓣上有細毛,閃光燈一照後,
    就變的亮晶晶閃閃動人...好漂亮!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種起來算賺到,不然小盆栽很多都是賣給民眾佈置花圃,花季過了就換掉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近看可以可以感覺亮晶晶,花蕊形狀也很有趣,没事總喜歡很近的瞧他們~
    他們很怕熱,覺得他們越來越難過了,很多花苞還沒開就凋萎,好像比我不耐熱,現在還不能開冷氣,太浪費能源了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沒錯沒錯,那幾張都有開閃光燈,燈光下真的閃閃動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