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黃金福隆線鼻頭角步道

旅遊日期:2012/4/29

一直是知道,瑞芳九份經金瓜石走濱海公路到鼻頭角,這沿線山海風景迷人,知道是歸知道,但它的美還是讓我又驚喜一次。這一天想去鼻頭角步道賞台灣百合,覺得搭火車到瑞芳後,再搭台灣好行的
黃金福隆線過去, 是最方便到達的方法 。一早看見外面是晴天,立刻揹起背包出門,清晨天空的藍是那樣輕柔,山的綠是那樣青翠,山海間還有些許未散去的薄霧讓海景更迷人,海水的湛藍幾乎澆息了炙陽的熱氣,上半天的好天氣讓我的鼻頭角散步,美麗地讓我心情雀躍,路旁的小野花也熱鬧的讓我應接不暇,中午過後烏雲聚來,讓回程的山海景色稍微遜色,沒關係,早晨看見的美景還是讓我回味不已。

↑公車上在九份時看見的海景。
↑車行經過黃金博物館後往水湳洞走,沿途看基隆山及美麗曲折的公路。
↑公路上,可以看見前方是陰陽海。

陰陽海

濱海公路的海景。

這一天散步的路徑是,由鼻頭下車後,經鼻頭國小進入鼻頭角燈塔步道,走到鼻頭角燈塔因落石而封閉管制的門口,欣賞岩壁上一片的台灣百合後,往下走由鼻頭角海濱步道走到地質公園,在龍洞海洋公園搭車回瑞芳。這一天本就沒想要太辛苦,只想輕鬆地看看,在海岸岩壁上迎風展顏,美麗的台灣野百合,山海景色更壯闊與美麗的稜谷線我放棄。

鼻頭角燈塔步道海景


 
望月坡
↑看向鼻頭角燈塔方向的海景,步道後段往鼻頭角燈塔不曉得有無開放的時候,我去過幾次都是封閉的。

鼻頭角燈塔步道要欣賞台灣百合,在望月坡是一個欣賞點,在通往燈塔管制門口前方的山壁也可以看見一大片
台灣百合



↑望月坡看台灣百合。


↑燈塔管制門口前的山壁。

鼻頭角海濱步道海景 。







海濱步道平時觀察奇岩地形很有趣,花季時看著岩壁上盛開的花朵,感嘆這些岩石扮演了很好的陪襯角色,讓百合花姿態更動人。




↑海濱步道看岩壁上的台灣百合。

↓這次看見的其他美麗小野花

 石板菜,黃澄澄的一片,與白色的百合花互相爭輝,讓這春天景色更多采。

 灰木,數量之多與亮眼不輸給台灣百合跟石板菜
 
 

1 則留言:

  1. 看你想到就出發
    有種莫名開心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