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天神警固公園鬱金香,一風堂

旅遊日期:2012/4/4 傍晚晚上 

自由布院搭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直接回博多,距天黑還有一小段時間,這時候要去哪裡呢?想著前幾天拿到的一張福岡觀光介紹小單張,寫著福岡這時候可以賞花的地點,裡頭提到天神的警固公園有鬱金香,而這一區行前的旅遊功課,讓我知道有很熱鬧的地下街,當我宣布回博多之後到天神逛街,馬上得到隊友的歡呼,好感動啊!怎會有逛街行程,哈~其實我心裡已經把算盤打好了,愛逛街去逛街,我要去警固公園賞鬱金香啦!然後天黑之後可以去一風堂吃拉麵,會主動安排吃?真不像我的行為作風,自北海道旅遊忘記要吃飯這件事,常常被重提調侃後,我可能改變了很多,還是同伴適應了,這次我感覺她們怎都不主動說要吃飯,都是我喊肚子餓要吃飯,還被戲謔說:應該是不好玩,才知道肚子餓。



一風堂在網路上被分享提到的機會非常高,自然我在網路蒐集旅遊資料時,常常不小心就看見人家對他的評論,到了他起家的九州旅遊,是應該嚐嚐它是何種滋味,因為好奇因為地點又那樣可以順便,打算時就將它一起算計進去,這種沒那樣認真的算計,當然是一點都不縝密,那會有地圖就只有筆記本隨便的塗鴉,計畫差一點就失敗了,還好想放棄不找時,就那樣剛好出現該區地圖指標,讓我們不小心就去了本店,吃完要走回去天神地鐵站,途中經過還有另一家一風堂還看見一蘭。
↑與想逛街的夥伴約好時間與地點後,我立刻離開地下街走出地面,迎面而來的感覺是,街景用花卉佈置得很熱鬧。

警固公園夾在一群建築物中,走過看見了警固神社卻不見有公園貌,繞了一圈又走到天神地下街12出口處尋找地圖標示,費了一點工夫才找到,小小的綠地夾在一群建築物裡,若不是知道有鬱金香栽種刻意去尋找,可能就會像剛剛一樣,已經走過他身邊,確不知道美景就在不遠處。





↑警固公園的鬱金香, 倘若沒有彎過去走進去,永遠都不會知道,那裡有一片那樣美的鬱金香花圃。 


↑天神地下街。 天色暗下來賞花有困難,離約定時間還有段時間,索性也去逛逛天神地下街,地下街的天花板裝飾很有特色,是一條很美麗的商店街。裡面看見一家賣茶的店鋪-福壽園,喜歡抹茶當然不放棄要進去逛逛,這裡買東西會為你精緻包裝,讓物品看起來非常物超所值。
↑一風堂的本店
↑我點的拉麵,聽說原味是白丸, 赤丸 是後來開發的口味,赤丸比較受台灣人青睞,當地人似乎還是比較喜歡白丸,以上說法是網路上看到的資訊,不曉得是不是如此,既然白丸是原味,我就點了白丸,問我喜不喜歡它,我可能會說湯頭還真特別,稠稠的湯喝起來很新奇,太奇異的口感,我不太能接受,不過他桌上放的豆芽菜我非常喜歡。



1 則留言:

  1. 哈哈~難怪要為台灣人設計了赤丸口味
    一直在想像白丸該是怎般滋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