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阿蘇山和阿蘇男孩

旅遊日期:2012/4/7

阿蘇山跟阿蘇男孩真是極大的反差,壯闊的火山山景與可愛到極點的觀光列車,讓遊客體驗心情極大的轉換。當大家聽到我要去九州時,得到最多的詢問是,你要去阿蘇山嗎?阿蘇火山的名氣實在很大,這一個景點也是不見櫻花開,也了無遺憾的地方,因為火山口的眺望才是大家的焦點,運氣不錯這一天的火山氣體二氧化硫沒有達到危險程度,登山纜車運行正常,如願看見火山口及火山口內的液體,液體顏色像抹茶的綠,未見之前我的想像是紅色,果然想像很不切實際。阿蘇山登山巴士行駛山區時,看見很壯闊的山景,山路沿線的櫻花未開,米塚沒有漂亮的綠,當看見有煙飄出的山時,距離火山口纜車站就近了,草千里有蒼茫的意境,褐綠色的地景雖不錯,但若是綠油油的草原應該更適合漫步,詢問大家意見想走嗎?大家不置可否,因而我自己決定草千里不下車了,選擇回程去畫位搭阿蘇男孩,這樣回熊本的時間提早了,下一站要去久留米可以給更多的時間,我期待久留米杜鵑花節

↑到熊本搭九州橫斷列車到阿蘇,新幹線轉在來線車站時,遇見站務人員引導,可見阿蘇山名氣真大,要到阿蘇山的遊客真多。

↑九州橫斷熊本-宮地沿線風景很棒,群山圍繞著的谷地,可見到很不錯的梯田景色,這時有許多油菜花田錯落在群山谷地間。


↑當看見周圍的山景丕變,山沒有了綠樹只剩下五顏六色的岩石山時,阿蘇站就快到了。
↑阿蘇站到站後,好多乘客下車,站旁巴士售票處排滿了人,這些都是要去阿蘇山西站搭纜車去看火山口的遊客,一開始好緊張,離巴士開車時間都快到了,怎這麼多人排隊要買票,依買票移動的速度,巴士若準時開車一定會趕不上,這裡我遇見了少數不用準時的巴士,會等大家買好票上車,真正開車時刻與網站公佈時刻表(產交巴士:阿蘇登山線)遲約10分鐘,想坐特定位置的遊客,下火車要記得衝一下,比較有機會坐到想要的位置,巴士可以搭載很多人,那長長的人龍很神奇的都可以坐在巴士位子上,中間走道可加位子,也只加了幾位,沒有全坐滿。

↑巴士上看見的沿線景色,冬雪已褪盡,草原的新芽還沒冒出來,褐色覆蓋大片大地,蒼茫可見,地貌雖沒太單調,但夏天的整片綠還是比較吸引人。


↑車窗見米塚,有不同的角度,很完美的山形,難怪阿蘇山觀光喜歡以它做為象徵標誌,有人可能會覺得有一點點熟悉但又有點陌生,因為觀光摺頁上的米塚是那樣青翠油亮,而我的照片卻是有點灰灰的蒼茫。


↑看見在冒煙的山時,大概就快接近阿蘇山西纜車站了,在終點站的前一站是草千里,這裡有火山博物館,也可以體驗騎馬,草原上看見很多步行的遊客,很多人是坐纜車上去看火山口後,沿著步道走下來到草千里,雖然有點心動,不過我以觀光客的心態遊覽,看著山裡悠悠地散步只敢羨慕不敢去實行。

↑阿蘇山西站搭纜車要去看火山口。
↑走出纜車站,看見這樣一大排的避難碉堡,開始有點緊張氣氛了嗎?

火山口煙很大
↑這處標示是觀光團最喜歡拍合照的地方,我也是觀光客,當然不能例外要拍到此一遊的照片。

地藏?守護誰?觀光客幾乎都在看火山口,好像不怎麼理它

↑洞口煙很大,繞了一下只有這裡可以看見洞口的液體,是綠色的,還以為可以看見紅色沸騰的岩漿,有一點失望跟想像不一樣,不過事後想想我那紅色岩漿的想像,都是來自電視畫面,電視可都是在記錄火山噴發過程啊,呵~若是看見了紅色,我可能就要逃命去了。


↑阿蘇山火山口附近的山景,地貌很精采,可說是火山的傑作,到處都是美麗的圖畫。

阿蘇站的外觀,看過火山口後在山上沒有多逗留,立刻去排隊搭纜車下來到阿蘇山西站,搭巴士下山回到阿蘇站,想趕搭12:25的阿蘇男孩(あそぼーい!)回熊本,這樣大約下午2點前就可以出現在久留米車站。

很緊張的趕著回到車站,畫好位後還有很多時間,想到車站應該有紀念章,到處找了一下都沒發現,後來是看見有小朋友蹲在打開的櫃子前,好奇看了一下,哈~找很久的紀念章原來在櫃子裡,真是奇怪的紀念章放置處。

↑紀念章,分別是阿蘇山西站和阿蘇站的紀念章。

車站外面逛完就到月台等車,記得剛剛下車時看見一間狗屋,當時要趕巴士沒有多停留,這會兒等車剛好可以過去仔細看看,門上還掛著寫著kuro站長外出中的排子,這就讓人好奇了,真的有一隻叫kuro的小黑狗嗎?



阿蘇男孩有一列車箱有可愛的親子座椅,裡面還有小孩的遊戲區,這列車的一切都太可愛了,讓人真好奇,以壯觀的阿蘇火山當觀光資源的地方,搭配的觀光列車居然這樣可愛,不過這種給予觀光客極大反差感受的設計,我是欣然接受。
列車上的 kuro 畫像全都俏皮可愛,看著 kuro這些可愛的表情,應該不會有人還要說心情不好。


立野車站看見南阿蘇鐵道的廣告看板,在立野可以轉搭南阿蘇鐵道觀賞阿蘇地區的美麗風景,如果有更多的旅遊時間,來個南阿蘇鐵道一日遊,應該很不錯。

阿蘇男孩車廂外邊也畫了好多表情各異,生動有趣的小黑站長,車廂內外讓小黑站長一直出現,搭過阿蘇男孩還不記得有小黑站長,應該是不可能。


到站了,到了熊本,下一站要去久留米
 

6 則留言:

  1. 研究了很久
    什麼是「阿蘇男孩」?
    又, 中間照片的天空藍得好誇張@@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 阿蘇男孩
    可以沒碰到本尊

    看著ㄚ滿 日本走透透,,,好羨慕

    回覆刪除
  3. 對日本的觀光行銷不得不佩服,景區的規劃與交通工具的美化
    都讓人立刻想飛奔而去的衝動!

    回覆刪除
  4. 我去年八月份到過草千里
    那時後米塚顏色很綠...
    我們去的時間不同
    很多地方的景色都差很多
    不過我是跟團 緊緊張張的
    好喜歡妳們自助隨興的方式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是說沒看見小黑站長嗎?
    不過我覺得列車上畫的小黑卡通照片好可愛,或許那些就是活生生的小黑站長XD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日本各縣市對於觀光都很用心,觀光景點的各項交通搭配都非常好,遊客只會感受到便利,就算是在很偏遠的郊外依舊能夠安心,能創造這樣的旅遊環境真令人佩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