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新添成員-楓葉天竺葵,錦晃星

就算是順遂的生活中,總還是有不如意的時候,快樂的生活裡,也會有心情起起伏伏的時候,我的心靈避風港就是我的懶人花園,外人眼中的它,可能貌不驚奇,然而裡面的生命總能平復我的心情,很久沒有新添成員了,昨日去逛花市時,看見葉片毛茸茸,葉緣紅咚咚,像似紅色絨布,華麗耀眼,明知我的懶人花園光線不足,但這盆美麗的多肉在眾多的植物中呼喚我,知道環境勉強可是我還是想勉強它,誰讓它要對我放出閃光啊!



紅色耀眼的錦晃星



錦晃星下方層的植物裡,剛好看見楓葉天竺葵,辦公室有棵楓葉天竺葵,因為根系發展不佳,葉片總會捲曲呈現缺水樣,某天索性摘光捲曲的葉片,意外發現楓葉天竺葵可以成就美麗的盆景模樣,那時有起過念頭再買棵楓葉天竺葵試玩盆景,可是時間過了念頭也就消失,此次剛好看見,那就順便將楓葉天竺葵一起買下。



楓葉天竺葵和錦晃星



冬天氣溫低,需要早起的清晨,雖然會有一點惱怒,可是看見喜歡低溫的多肉植物變美麗,寒冷也頓時可愛起來。




非洲菫,夏天奄奄一息,冬天花朵美麗綻放,持續的低溫還讓它彷如塑膠花般,盛開而不凋謝。



新玉墜,夏天玉墜掉光光,感覺凶多吉少。冬天來了,如今模樣讓我覺得生命很難捉摸,有時脆弱如玻璃一碰就碎,有時又如鋼鐵般強硬,自然的律動是那樣的難以控制,只能順從。



















冬天變美麗的多肉們



 




8 則留言:

  1. 好燦爛的花圃~
    又, 我每次都覺得天竺葵的顏色很漂亮^^
    微醺微醺的~

    回覆刪除
  2. 多肉 的植物 好可愛 又好養
    ㄚ滿的花園好熱鬧喔

    回覆刪除
  3. ㄚ滿拍照的技術越來越棒了
    這幾張照片小伍很喜歡
    繼續發文繼續拍照
    加油
    有空來我家走走喔

    回覆刪除
  4. 好豐盛的花園哦~~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很漂亮的楓葉天竺葵,你也可以試看看,不難種,不過有一點怕熱,夏天要記得遮陰一下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如果我的陽台陽光多一點應該會更好,不過他們可以不死,我已經很高興了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謝謝~
    去拜訪了
    你平溪記錄照片,真美!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陽台啦~沒法種很多,光照還不理想
    喜歡逛花市,看見都很想買,只是好多植物都不適合放我的陽台
    錦晃星陽光不夠,現在紅色都快不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