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鰲鼓溼地賞鳥行

旅遊日期:2013/1/26



李老師意外逝去前最開心興奮的分享是鳥天堂的照片,他非常真誠推薦這塊濕地,不論是賞鳥或只是賞景都是非常值得一訪的地方,濕地景觀地景美麗吸引人外,冬天候鳥的佇足,更可讓喜愛觀察鳥類可愛姿態的人們,獲得心靈上的滿足。與朋友談起,他也聽說過那裡,但一直未去拜訪,對於鳥天堂的鰲鼓溼地同感好奇,我們相約一起去探險,鰲鼓濕地豐富的鳥況,讓我第一次攜帶出去的新望遠鏡,充分發揮功能,我大喊過癮,我的新望遠鏡能物盡其用,若它會回我話,應該也會說好過癮喔~
 


李老師熱心分享的鳥天堂照片,漫天飛舞的候鳥,這情景是不是很震撼人心,讓人感動,鰲鼓溼地提供旅鳥休憩補充體力,候鳥看見它的心情,應該就像疲憊的旅人看見旅店的心情一樣,快樂與欣慰,臺灣有這片濕地保育地的創造,讓可愛的鳥朋友可以年年安心的繼續生命旅程,想起這片濕地可貴的角色,就讓我莫名感動也覺得驕傲。



以下是賞鳥的照片,這些照片只能說是賞鳥示意圖,望遠鏡裡可愛的鳥姿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小鷿鵜




琵嘴鴨


 




白冠水雞


 





鸕鶿




一隻鸕鶿看著另一隻鸕鶿說:你在做什麼?哈~




水鴨飛起的天空




看見水塘白鷺鷥站一排,嘴裡說著好奇怪,但望遠鏡還是追著高蹺鴴跑,感謝朋友跟我說:他們好像黑面琵鷺喔,我這才將望向高蹺鴴的望遠鏡轉向他們,哇哇~第一次看到黑面琵鷺一大群,上次在關渡自然公園只看見一隻,就已經念念不忘,這次看見一大群,應該是做夢也會笑。




裁圖,是黑面琵鷺




反嘴鴴一大群,這很遠很遠,我的望遠鏡也看不清楚可愛的鳥喙,只能去看圖鑑想像畫面。




赤頸鴨







遠處是白了頭的木麻黃,這幅景象很特別,白了頭的木麻黃是鸕鶿的傑作?




高蹺鴴,很可愛的水鳥,人們喜歡他們,上次在關渡自然公園就看見它的塑像在門口歡迎大家來賞鳥。












很美的濕地景觀




尖尾鴨




青足鷸




赤足鷸




灰班鴴




看著鳥類可愛的表情,是不是很吸引人呢?希望鰲鼓溼地的願景可以一一實現,現在已經很美的濕地,未來會更美麗。



下方是我的鰲鼓溼地賞鳥行的照片播放






















 



鰲鼓溼地森林園區官網



 



下方是介紹鰲鼓溼地的影片





 


4 則留言:

  1. 哇 這裡的鳥兒好多喔
    比華江雁鴨公園還多ㄟ
    真的是愛鳥人的天堂ㄟ

    回覆刪除
  2. 我上次想去結果找不到正確位置 >"<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濕地棲息的候鳥種類很多,距離雖然有點遠,不過沒有遮蔽,有望遠鏡觀察非常容易,真的是愛鳥人的天堂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你幾時去的?濕地先前在復育,正式開放好像是在去年底,現在指標非常清楚,你去應該可以很容易找到地方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