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美麗圓山

賞花日期:2013/1/12



最近~很少到處串門子拜訪格友,對於blog的更新也沒有很起勁,大概都是因為公司電腦監測流量,工作之餘不能徜徉網路,書寫心情當然大受影響,冬天有好多花卉展,愛看花的我當然是可以去就會去,連下雨也有好興致賞花,前陣子每到假日就下雨,花卉展依舊如期舉行,雨中依然能夠看見好風情,雨裡的花展很耐人尋味,現在想起記錄時,找了一下網路資料,台北花卉展已經悄悄落幕了,接著的茶花展(2013/1/25-2/3)和牡丹花展都開始了,這剛好督促自己完成先前的雨中賞花記,也期待還未落幕的茶花展跟牡丹花展都能抽空去欣賞。


2013台北花卉展這次在花博園區展出,與相約的朋友一起在圓山附近吃早餐,大夥許久未相聚,一聊就忘了時間,起身去賞花已晚,看完圓山園區後,假日要上半天班的朋友打電話來,原來她已經下班,原來相約下午茶的時間已經到了,所以這次花卉展只看了圓山園區。



爭豔館的花展結束,但戶外的庭園植物造景還是很漂亮,屋頂的布置開始為2016臺北設計大展廣告了。



以下是美麗圓山的花海景色

















下面這張向日葵花海尋常嗎?看似平凡無奇,可讓我與朋友好奇不已,因為何時向日葵可以長這麼矮,這麼迷你可愛?




借了朋友的腳來當比例尺,向日葵真的迷你可愛吧!




還沒開花的向日葵讓人認不得它,我說:是向日葵,朋友不相信我,還指著花苞說,它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向日葵,我說:那就等花開再來看看,過了花展展出日期了,不知道它們開了沒?




讓朋友不認為是向日葵的花苞就是這個模樣




我在花叢裡找到大一點的花苞,這個花苞就比較像向日葵了,堅持不相信向日葵的朋友,這才稍稍放下堅持,哈哈。。。




這片花海的向日葵通通都開不知是怎樣的模樣?













圓山園區有一區還展出戶外景觀設計作品,大雨中,朋友興致沒有我堅強,最後的戶外景觀設計作品只有我去看完它,我最喜歡的是那件有蛙鳴鳥叫的幸福客廳,客廳能聽見蛙鳴鳥叫真的很幸福。







幸福客廳,站在那裡真的可以聽見蛙鳴鳥叫,我找不到聲音來源,不知道作者把音響藏在那。


 

8 則留言:

  1. 我都是下班之後寫和串門子 XD

    回覆刪除
  2. 向日癸 這小 還真可愛
    但大大的向日葵 看起來 才有向陽的氣勢喔

    回覆刪除
  3. 沒想到那裏現在有花
    之前去海霸王喝喜酒就沒發現到
    有空我要去拍照

    回覆刪除
  4. 丫滿..妳也喜歡那個"幸福客廳"的展區啊?!
    叮咚也很喜歡那一個,所以我當天把票投給了它.
    前二天再回去拍夜景時,發現它被選為"花博大賞"了,真是開心!!

    回覆刪除
  5. 丫滿..我夜景照PO上去囉!!
    因為幸福客廳有打燈光,所以我拍起來的夜景,就還可以看哦!!
    至於那蛙鳴鳥叫聲,那音響就在那竹子和石斑木中間,
    第一回我拍石斑木的花朵時,不小心看到了!!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小向日葵很可愛喔,大地方種大向日葵,小地方種小向日葵,當有陽光時,應該都很陽光啦,小向日葵不要把人放進去,還是可以唬人XD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那裡自花博後,綠地應該是繼續有維護,冬天有花展時應該是特別漂亮,花展結束後可能會比較平淡點,猜想到春節前那裡應該都很漂亮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喔~真開心,我喜歡的幸福客廳,大家都喜歡
    夜景?效果很好嗎?期待看你的作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