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2013牡丹花展

2013牡丹花展,我的參觀時間:1/30(市政府)和2/2(建國花市)



自2010年開始有牡丹花展後,我該不是每年都去了吧?好奇找了以前的記錄,發現2011缺席,只是2011的缺席該不會是沒有舉辦,因為當年度適逢是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牡丹花大家都不陌生,因為國畫裡牡丹花常常是要角,可是身處亞熱帶的臺灣除高山外,牡丹花並不適合台灣庭園生長,因而能看見牡丹花的機會非常少。日本松江市每年定期到台灣來展覽推廣牡丹花,讓我年年有機會看見牡丹花高貴華麗的模樣,真是太高興了。牡丹花展先自台北市政府大廳(1/29-2/1)開展,接著在建國花市的春節花市
(2/2-2/6)展出,去年只去了建國花市,今年花展期間,正好工作沒有抽不出身,也好奇市政府的展覽狀況,因而在1/30中午抽空過去欣賞。建國花市也排了2/2過去,春節時總喜歡買些花擺著,添些喜氣,去買花剛好可以順便賞牡丹。

 

今年牡丹花展還舉辦了王中之王的票選活動,每天有限額給投票券,投票民眾可獲紀念品,我也很想投票啊~可是沒有那個運氣拿到投票券,欣賞票選的5株牡丹,我心裡也默默幫他們打分數,選一下心中的最愛,前三名分別是八代千椿,黃冠跟島根連鶴,另外2種顏色我沒有很喜愛,所以沒有仔細記錄,現在看照片我已不確定誰是紅輝獅子,紫晃了。



八代千椿,這粉紅顏色真美



黃冠,最近莫名喜歡黃顏色,所以黃冠跟島根連鶴在我心中占有一樣地位。



島根連鶴,白色在任一種花身上都呈現得很好,這種牡丹花中心還帶有微微的粉紅,很典雅。



紅輝獅子



紫晃,紅輝獅子跟紫晃沒有認真欣賞,希望沒有放錯照片。



未去看展覽前,新聞主打的黑之司,黑色花朵總是帶有著神祕色彩,在花卉世界裡好像是物以稀為貴的典範。








黑之司,牡丹果然不耐放,黑之司盆花我只拍局部,整盆的畫面因有部分枯萎就沒拍了。











市政府大廳的牡丹花展景色



猜真花還是假花?離開時在走廊看見的盆栽裡有鬱金香,跟辦公室的玻璃牆搭起來還真有趣,畫面很像是一張壁紙圖案。



建國花市假日人多,欣賞牡丹花心情就不像在市政府那裡悠閒,胡亂繞了一下,就去物色自己春節想擺飾的蝴蝶蘭。











建國花市牡丹花展景色,人很多拍照困難,還有這裡我照片裡的花,顏色永遠都跟真花不像。


 




4 則留言:

  1. 叮咚剛剛才在別的格友那裡寫著:台北市也有牡丹展?!
    沒想到,到丫滿這裡又看到了!!
    呵~看來叮咚還真是孤陋寡聞.
    而且展期好像到2/8,對不對?!
    哎~2/8要上班,看來我的資訊的敏銳度也慢半拍,哎~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花美啊~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應該年年都有吧
    明年春節前可以注意一下,拍照在台北市政府的展場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