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春節拿開運紅包(潭子觀光蘭園)

參觀日期:2013/2/12



由報紙看見潭子觀光蘭園的介紹,鄰近有蘭園我可完全都不知道,這對於喜愛蝴蝶蘭的我有莫大的吸引力,年初三天氣風和日麗,大夥騎著腳踏車去探訪讓我好奇的觀光蘭園。



原想由潭雅神自行車道騎過去,但有人說應該由雅潭路過去比較近,是不是比較近不清楚,但是要爬坡越過高速公路,肯定比較辛苦,也因為去時經歷爬坡的辛苦,回程就騎大豐路經潭雅神自行車道回家。




在高速公路上的天橋等騎不上橋的同伴,發覺公路風景還挺不錯,天氣又這樣美麗,前面這些人悠哉賞景,後面牽車的人心裡應該是碎碎念很久,哈~還好我是跟著一起賞景的人。




哇~看見它是台中市伴手禮,果然很有創意,以後過年不要送餅乾糖果禮盒送蘭花,這樣可真好,因為不用擔心過年糖果餅乾吃太多。




排隊領開運紅包,沒有故意就剛好遇見,知道可以領紅包還是路口指揮交通的警衛說的,停好腳踏車立刻跑過去排隊,發紅包時間還沒到,隊伍已經這樣長了。






想拿開運紅包的民眾,進去要先高喊"新年快樂",有些可愛的民眾還會自己加吉祥話,眾多民眾互道新年快樂,還真有新春團拜喜洋洋的氣氛。



焦點,360度大禮蘭,不知道是幾株組合成的(有介紹我沒有認真聽),怎麼能將蘭花排成這樣,讓我很好奇,可惜沒看見現場表演。



我的開運紅包,跟大禮蘭合照



這裡的蘭花品質感覺都很好,還有一區是百元尋寶區,看見就很想買,可是我們千里迢迢騎腳踏車來,待會還要千里迢迢騎腳踏車回去,只好一直跟自己說:清醒點~你不可以買花。





百元尋寶區,這裡讓我很難控制,知道會衝動想買,因而拍張照片就走沒有細看,可是還是不小心看見一品花比較小朵的蘭花,不知道算不算是朵麗蝴蝶蘭。




100元,百元尋寶區忍好久才沒買的小蝴蝶蘭(不知道算不算是朵麗蘭)







唇瓣很有趣的蝴蝶蘭




有腮紅的蝴蝶蘭也很搶眼





黃色調的蝴蝶蘭都吸引我




 

8 則留言:

  1. 丫滿,真幸運,能在過年期間偶爾間拿到紅包,真是幸運~~
    不過,那百元的蝴蝶蘭......好便宜哦!!!
    若叮咚看到,一定會衝過去拿幾盆帶回家的....哈~

    回覆刪除
  2. 乍看下有點像之前去的台南國際蘭展
    又, 天氣好, 光看到心情也跟著好^^
    台中跟台北比, 陽光容易露臉多啦

    回覆刪除
  3. 丫滿,
    今天(2/24)我家老爺去值勤,看到"湖山綠地"的水仙花開了!
    約有二,三成的開花盛況.
    預估下星期左右,會全開!!
    有空,就去看看水仙吧!!

    回覆刪除
  4. 好的開始喔,,,,

    這個月讀書會看了一本蒔花弄草過生活
    在看時就一直想到這本書 你一定愛

    有空可看看喔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也很想搬,可是騎腳踏車沒法帶~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他不能跟國際蘭展比,因為只有那一盆大花球而已,其它就只是賣場賣蘭花
    台中在過年時還真是天天都有陽光露臉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對啊~有一塊錢新美金喔

    蒔花弄草過生活,一看就是讓人羨慕的人,有機會我會看看這位幸福作家過的幸福生活,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