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湖山綠地水仙花

拍照日期:2013/2/28



感謝叮咚的花訊通知,湖山綠地的水仙花開了,湖山綠地是湖山路旁的一長條型綠地,有一小水池,在每年花季時,水池周圍會種滿水仙花,這些水仙花是為水仙婆婆種的,據報導,2008年陽明山公園管理處在那裡種了水仙花,有一住桃園80幾歲的婆婆看見報導,專程到陽明山公園找水仙花,可惜花已謝了,老婆婆非常失望,因為自離開家鄉後,她就未曾見過地面長滿了一大片水仙花的景色,管理處人員答應明年繼續種水仙花,邀她來年再來賞花,究竟這位水仙婆婆看見她記憶中的故鄉景色了嗎?好像沒有人知道,因為去年陽明山花季有尋找水仙婆婆的活動,那活動有無結果,我在網路上沒有搜尋到相關報導,希望水仙婆婆早已經看過她想念的景色。


早上先在大屯瀑布區附近到處亂逛,等走到湖山綠地已是下午1點多,這時候的光線好像不容易將水仙花拍得嬌柔動人,我對於怎樣能把花景拍好完全沒有一點想法,只好繞了2圈,隨便亂按快門,不知道水仙花原生的環境應該是如何?湖山綠地這小水池種滿水仙花,味道還真動人。



水仙花應該算有8分開了吧,花期猜想應該還有一週,想看水仙的人可以趕快上山去欣賞。





























 

4 則留言:

  1. 我倒是不知道有「湖山綠地」呢
    又上了一課
    只是現在北部景點能踏足的機會實在好少

    回覆刪除
  2. 丫滿..228那天的天氣很晴朗呢!!
    妳拍的照片,比我美多囉~呵~!!
    很開心妳有撲空去,也能感同享受到水仙清新的香氣..
    再來就等繡球花囉~!!
    妳若看到,要通知我一下哦!!謝謝~!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就在陽明山公車總站附近,以前我也不知道這塊綠地原來有稱呼~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好啊~我們看見繡球花花訊就互相通知一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