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慈湖線賞秋景

旅遊日期:2012/12/23



又是濕冷的假日,想起相同濕冷的石門慈湖賞楓行,先前搭慈湖線到後慈湖遊覽時,解說員提過慈湖的秋天很美可以賞楓,這句話我記下來了,爾後又聽說石門水庫也是熱門的賞楓景點,這2個地方都是臺灣好行慈湖線會停留的地方,安排個一天賞楓行應該很不錯,可惜時間沒有選好,天氣也沒有很配合,去的時候天候不佳,石門賞楓季也過了,曾想過葉子變色會很美的石門楓香大道葉子幾乎已落光。而後慈湖曾被解說員大大稱讚的大青楓,樹高難看仔細,仰頭望樹梢也剩葉片幾朵,只能觀賞路旁落葉自己想像風景,倒是前慈湖景色很不錯,停車場旁的楓香,黃葉片片好美。雕像公園有
幾株落羽松,紅得好漂亮,紅紅綠綠真精采,這些景色讓我大呼意外。
 






坪林收費站旁的公園有幾棵青楓,有些變黃有些變紅






通往壩頂的楓香大道,葉片幾乎都掉光了,少數幾棵葉片變得比較紅




阿姆坪碼頭旁,湖面被群山圍繞,雨霧圍繞群山,若不是那麼冷,風那麼大,畫面還真詩情畫意。




石門水庫風大細雨飄,在壩頂大橋吹壞了傘,遊興被打斷,沒有走過壩頂大橋到對面的楓葉公園,石門賞楓印象就只到這裡為止,在湖畔小攤點了熱熱的豆干滷味暖胃之後,即回到坪林收費站停車場等車去慈湖。







這次原沒打算再遊後慈湖,只是到慈湖看時間還早,朋友也不曾進去過後慈湖,搭臺灣好行有著進後慈湖不用事先預約的優惠,因而去遊客中心問看看,結果給我們幾乎是馬上就要出發的梯次。剛剛下車看見好漂亮的楓香與落羽松,沒有時間好好拍照了,但我怕後慈湖遊玩出來天色太暗,還是搶拍了幾張,時間匆促陰天光線也不佳,還好有幾張沒有太模糊,遊客中心前看向雕像公園的景色真美,真的~當遊過後慈湖出來天色就太暗了,景色不若午後剛下車時看見的漂亮。











後慈湖,由後慈湖遊覽出來,剛好可以看4點最後一班衛兵交接儀式,我與朋友心念停車場旁與雕像公園美麗的景色,放棄觀賞衛兵交接儀式。



前慈湖,這天天氣冷吧,湖裡的天鵝不知道躲到那裡去了,陰雨天不到下午4點的天色,喔~好暗了。















雕像公園看停車場旁的楓香與雕像公園內的落羽松,此次慈湖線賞楓行觀看的葉片風采,慈湖的狀況比石門水庫好啊。







5 則留言:

  1. 慈湖 的周邊一直在美化
    還有生態步道,,,,

    真的很美
    有時 可以不去和人擠人
    到沒這熱門的景點 反而更美

    回覆刪除
  2. 有機會我要放慢腳步好好地看看慈湖~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ㄚ滿 有事請教
    你最下面的動劃圖 是否使用天空的工具完成的?
    如是 可否教我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4. ㄚ滿
    謝謝喔
    我再試試~~

    所以所有的相片你都有上傳至google平台
    再將 url 回貼至部落 對吧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慈湖周圍環境很不錯,除觀光客很多的前慈湖外,後慈湖非常清幽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