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祖谷のかずら橋

旅遊日期:103/5/23



介紹祖谷のかずら橋的網頁裡,看見周邊寫真中有一張吸引我的照片,那是日名:クマガイソウ(熊谷草、Cypripedium japonicum)的照片,熊谷草中文名稱為喜普鞋蘭,畫面成群一大片好壯觀,因為這張照片行前我對這地方充滿憧憬,若看不見花能看見葉片也會很欣喜,以為既是網頁上的寫真照片,到那裡後應該可以輕鬆看見指示牌,可是沒有,有的指標還真是觀光味,指去看蔓橋和欣賞瀑布,周邊到底方圓多少算是周邊,茫茫沒有方向,只好到處探探,但都尋不到像是森林步道的入口,只能黯然放棄尋找喜普鞋蘭,雖然失望但陡峭的山壁樹林下看見2種根節蘭跟水晶蘭也算安慰。


可愛的四國巴士,因為太可愛所以車資很貴嗎?這段路花費的車資讓人很心痛,還好看見了喜愛的蘭花和體驗到在蔓橋上被愛穿高跟鞋然後可以聒聒亂叫的日本婦人嚇到手腳很抖的難得經驗.





祖谷橋,造型優美,雖然為了安全和省錢(可延長更換樹藤的時間)加入了鋼索,可是隱藏得很好依舊維持著美麗不可思議的外觀,讓人可以幻想你是原始人利用藤索蕩來晃去,這句話說得很心虛,其實走在橋上一點都不優雅,尤其在那2個穿高跟鞋的婦人呱呱叫下,只會讓人緊張兮兮.



穿高跟鞋走路一直呱呱叫的日本婦人



一直亂叫讓人很抖,害我快步過橋,那2個人還在那裡亂叫,後悔應該也要亂叫慢慢走,不然一下子500日圓就沒了,哈哈





不敢走橋的人,可以不用花錢也可以走過河去看瀑布,水泥橋也是欣賞橫跨山谷間美麗橋的好地方.











陡峭山壁上的蘭花,有2種花色,不知道是不是都叫黃花根節蘭?



還看見水晶蘭



瀑布,可觀性還真不高



這裡所有的指標就只有橋的收費亭入口和瀑布,讓我憧憬的熊谷草都絕口不提讓人好失望,後來發現不提也對,看熊谷草的森林車程都還要15分鐘.因為事先沒有查清楚,帶人到處亂走,遙遙馬路看不見盡頭,直到看見這塊大看板,お山公園這名字,有山有公園我的想像力又開始幻想,那裏可能就是有熊谷草的森林,不過夥伴沒有看過網路上的照片,很實際不會亂幻想,太陽大走無遮陰的馬路像苦行僧,地圖雖然說只剩700公尺,但大家都不肯繼續往前走,還好沒有跟我一起瘋,那裏現在看網路上的資料是洞窟,而且是要花錢進去看的洞窟,網路搜尋看到的影片,還真慶幸我的夥伴是理智的喊不走了



這一天在大步危遇見同是台灣來玩的遊客,大家一起看巴士時刻表,很多人一起看,但卻一直看錯時刻表,這路線的四國巴士在非假日一天只有四班,不小心就看到假日才開的時刻,因為錯所以中途去了西祖谷郵局買明信片逛當地名產店,因為錯所以在大步危車站要花時間等車,那對台灣遊客就好好享用午餐,他們遇見熱心的老闆娘介紹了當地才有的特產ぼけあげ,油炸豆腐皮上面放蔥和蘿蔔泥淋上柚子醬油,簡單的好味道,聽見他們的描述,
後來我們要回宇多津前,利用短短的時間去嚐滋味,還一樣玩了抹茶自己磨自己泡.







西祖谷郵局前下車逛郵局,郵局員工介紹走去不遠的名產店,那裏有座美麗的橋,可以欣賞溪谷





大步危車站前的當地美食ぼけあげ,自己磨茶葉泡茶很新鮮



網路資訊:祖谷のかずら橋周邊寫真









寫網誌的這時很想弄清楚周邊到底是那裡?原來離かずら橋開車也還要15分鐘的かずら橋山草園,果然是想走也走不到,這時候可以不用再一直懊惱附近樹林我還沒有走遍了.






4 則留言:

  1. 推「呱呱叫」 XDDD

    回覆刪除
  2. 阿滿又去日本自助了喔
    真是獻慕你 包伏不大,,,說走就走,,,,,超超超好的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真的很愛亂叫,害不緊張的人都要頭皮發麻
    懊惱不能慢慢走,那裏腹地不大,公車班次又稀疏,橋還是慢慢走就好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又 ? 跟上一篇倉敷玩紙膠帶是同一次,最近網誌紀錄會比較慢,已經積了很多遊記沒有寫,可能那天想到就寫一下,這樣讓人以為常出去玩,我一年應該只可能一次或2次國外旅遊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