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大王山葵農場

旅遊日期:103/8/27


想像與事實時常不一致,大王山葵農場是黑澤明拍夢電影水車村片段的地方,行前找來這部電影的水車村片段觀看,畫面讓我想像成那裏是一個小村莊,沿著河可以散步個半天,結果沿著河的那段路沒有開放,私人土地不能進入還是有何其它原因不清楚,河邊有幾座水車,維持著原始的模樣景色是很美,
可是現代的橡皮艇盪在河面上,與古樸的水車相映,構成一幅好奇怪的畫面,是為了維持生計之故吧?(大王山葵農場提供自由參觀),設立橡皮艇供遊客乘坐,吸引遊客花錢自河中欣賞河岸邊轉動的水車,可這樣站在岸上賞景的人好想那些像皮艇可以消失,不知花錢坐上橡皮艇的人,會不會也好想岸上的遊客也消失,雖然是完全商業人工化的農場,但只有水車村範圍太小,橡皮艇破壞自然景色,讓我有點失望外,其他以農場眼光看著它,它是值得一遊的地方,看著山葵田清澈的潺潺流水,我居然產生山葵應該活得好快樂的想法,羨慕山葵生長的環境,若那天天氣再熱一點,我應該會想像自己就是山葵,讓沁涼清澈的流水流過全身。

安曇野觀光巴士-大王わさび農場線巴士




水車景色

遙看沿著河通往不知何處的道路,有立禁止進入的牌子,很想沿河散步但是不能夠


照片中的豆娘說是水質清澈指標的生物,這裡的水看來還很清澈,豆娘也還在,但是人家已經憂心他們會因環境汙染而滅絕-這種豆娘很像台灣的常見豆娘(白痣珈蟌)


山葵田的清澈流水


山葵怕熱夏天蓋黑網,黑網構成的線條有它獨特的趣味美感

山葵冰淇淋

因為夢去了那裏,看不懂的夢,水流過,時間流過,吃完冰淇淋,我還是懵懂無知,黑澤明到底要傳達什麼?短暫的好奇想弄明白,終究徒勞無功。

網路連結-大王わさび農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