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国営アルプスあづみの公園

旅遊日期:103/8/27

每個人都有旅遊喜好的偏執,如果是我自己可以決定的旅遊點,那我一定會先找該地有的植物園或公園之類的景點,安曇野有個国営アルプスあづみの公園,一個公園有2個園區(堀金穗高地區和大町松川地區),一張門票410日圓可以參觀2個園區,是可以規劃公園一日遊,但我也不是公園重度成癮者,選擇參觀一個園區再搭配其他景點是比較像遊客的實際作法,當然若是租車旅行就另當別論,2個園區的景色還是各有擅長。這個景點也是原先若騎腳踏車亂逛,不會想騎過來的地方,因其在穗高地區的自行車地圖中位在邊緣,路線標示的坡度有點陡,這裡的花壇已過盛花期,花壇景色不夠精采,但在眺望安曇野景色時,遇見一大群猴群,那短短的片刻時光,情緒的起伏有夠精采,我與他們互相警戒,保持距離互相打量,我又愛又怕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的心情,我為何怕?因為台灣的獼猴會對遊客搶劫,遇見他們的第一秒高興,下一秒想像開始氾濫,我被一群猴群攻擊,可是我來不及讓想像畫面播完,猴群就快速的要離開我的視野了,讓我快步移動跟著過去,他們真迅速的越過公園草皮,因為位置關係,等我也走到草原頂端時,他們早已消失無縱。





眺望安曇野原野景色,安曇野有道祖神之里之稱,到處可以見到道祖神,猜想其功用如同我們的土地公?



遇見一群猴子,趁我幻想自己被攻擊的慘況時,快速的逃離我的視野

公園的門票,是以蝴蝶當主角,不知道這公園在夏天天氣好的狀況下,是否可以見到群蝶翩翩,票面上的蝴蝶我沒有看見,但看見一隻吸樹液的蝴蝶,還有在花壇時看見一隻很像烏鴉鳳蝶訪花,蝴蝶看見要有時機,蜻蜓就親民多了,讓我拍了幾張。

吸樹液的蝴蝶


溪流邊的草皮可以看見蜻蜓






 公園的水中花壇,有瞭望台可以遠眺遠山







花壇景色





溪邊步道遇見一隻可愛的小鳥引路

網路連結-

国営アルプスあづみの公園


1 則留言:

  1. 板主回覆:
    我太多慮了,那裏的野外猴群不會有遊客餵食,所以很正常會與人保持距離,不會靠近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