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安曇野ちひろ美術館

旅遊日期:103/8/27

安曇野是被美麗山脈包圍的山谷地帶,騎腳踏車賞景是大家欣賞它美麗風景的方式,我以為騎腳踏車亂逛賞景和去電影夢的水車村是我旅遊的重點,結果氣候不配合,只好改搭安曇野的觀光周遊巴士,因為改搭周遊巴士又因為水車村範圍比我想像的小,所以多了以為自己騎腳踏車會太累而被捨棄的景點-安曇野ちひろ美術館,能去參觀這個美術館好像要感謝陰雨天幫忙,原以為運氣不好,結果讓我發現安曇野ちひろ美術館的美好,這經驗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是很難下定論的課題。

安曇野的周遊巴士,班次雖不密集,但是有很多路線可以使用,好好研究一下時刻表,可以很輕鬆想去你要去的景點,雖然說騎腳踏車是大家的首選,可是感覺有些路段有坡度,像国営アルプスあづみの公園の堀金・穂高地区,靠近山邊,感覺車子有點爬坡上山,搭巴士還是比較輕鬆。


搭觀光周遊巴士時,隨車導遊給我的美術館折價券,好像有很多方法可以拿到折價券,我事先沒做功課不知道,觀光巴士的服務真好,知道我要去美術館,主動提供給我,讓我少花100日圓。

岩崎知弘女士是日本家喻戶曉的插畫家與繪本作家,作畫的主題以孩童和花卉為主,我對她先前並不認識,但據說她的作品常被盜來做書籤或卡片,大家應該都曾看過只是不知道,看過它的作品之後,我覺得是我喜愛的風格,行前想去,但發覺從穗高騎腳踏車去太遠,而我這一天還想去夢拍攝的水車村(大王山葵農場),若是天氣好我租了腳踏車亂逛,ちひろ美術館會因太遠而被我放棄,陰天下雨居然讓我有機會可以去拜訪它,多麼奇怪的緣分。



美術館的門口,有氣質的地方?怎連門口盆栽氣質都那樣吸引我


美術館的門票很特別,據說有很多不同的圖案,我隨機拿到這張,穿廊看見下雨了,庭園的造景的石缽承接著雨滴,搭配遠方的山景,感覺意境很好,這穿廊擺了一些藝術家的雕塑作品,有可以休憩的桌椅,但放置的位置無屋頂,下雨無法坐下賞景有點可惜。


岩崎知弘女士的作品,這幅畫放在展廳前,是進來參觀的遊客最喜歡拍照的地方,輕柔夢幻,不喜歡的人應該沒有吧?紀念品店是非常容易讓人失去理智的地方,逛了一圈之後,怕自己不小心亂買會後悔,最後索性坐在這幅畫的前面看窗景。

海邊戲水的大幅畫作前面,放置面向窗的休憩椅子,我坐在窗前看雨

美術館室內的空間,讓我好放鬆,讓我很喜愛,不知道其來歷,現在想更加認識它,因而查了網路資料,發現這建築物是內藤廣的作品,是我遇見內藤廣的第2件作品,第一件是牧野植物園內的牧野富太郎紀念館,2件作品都讓我好喜愛,這個建築設計師在今年才讓我知道,又在短短時間內體驗到他的第二件作品,這2個地方皆讓我非常喜愛,以後人家問我,你知道的建築設計師有誰,我大概只會說得出內藤廣(謎之音:或許是他的名字太好記,只有三個字)。




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會考慮參觀這間美術館,其最大的原因是,美術館外的景色太迷人,這迷人的景色應該可以概稱安曇野的自然風景吧,壯闊的山景搭配著田園景色。


美術館外的風景,散落草皮的石頭創作,是捷克知名插畫家柯薇‧巴可維斯基設計的品。




水池邊看美術館,融入自然裡的美麗建築。



網站資料-安曇野之旅



安曇野ちひろ美術館




[長野][建築] 安曇野知弘(ちひろ)美術館/内藤廣



安曇野周遊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