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松山城道後溫泉

旅遊日期:103/5/22



電車沿著瀨戶內海來到了松山,松山因為地名讓我倍感親切,所以到四國旅遊,當然會想要去看看,松山城和道後溫泉應該算是這個城市的地標,只有短短的時間去體驗這城市,當然只能跟著遊客腳步去看這城市的地標,可是最後我對這城市有的印象不是松山城也不是道後溫泉,而是登松山城的山路遇見的長鬚蝶和搭電車被電車追撞的錯覺。長鬚蝶體型特異,就是外貌怪的吸引我,網路的照片讓我熟悉到我會以為我已經見過它,然而在台灣的山林走動時,都沒有機會遇見,卻讓我在以為是去體驗人文的活動中看見,我去松山城拜訪長鬚蝶?聽見的人一定都覺得很奇怪,但我就真的去拜訪松山城與長鬚蝶相遇,是很意外的驚喜,這驚喜讓我覺得去松山城很值得。松山市的電車在某段主要幹道上,會有不同線路電車共用,電車密度很高,搭電車可以讓電車追,站在車廂後面,看見後面電車會追過來的視覺感受很有趣,類似你站在馬路中央看著車追過來,被電車追或許只是我個人發現的無聊樂趣,但它確取代了松山城與道後溫泉給我的印象,只能說人都有自己獨特喜愛的樂趣,標題若下長鬚蝶或被電車追,猜想很多人會覺得跟四國無關,這篇還算是四國遊記,我想還是給它正常一點的標題。

 




松山市的電車,電車停紅燈時,可以讓後頭的電車追過來的視覺體驗很有趣.





松山城,登城可以搭纜車或是坐吊椅.





松山城有宏偉的城牆







相較周圍建築的宏偉,天守閣相較之下,就看不太清楚天守閣在哪裡,我只繞誠一週,沒有買票登天守閣



松山城通往二之丸史蹟庭園的登山道-黑門口登山道





二之丸史蹟庭園是新人喜歡去拍婚紗照片的地方







黑門口登山道遇見長鬚蝶











道後溫泉美麗的建築和少爺列車(坊っちゃん列車)



網路連結-松山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