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日本新幹線賞楓行(1)-啟程品川王子


2006.11.6-2006.11.13日本新幹線賞楓行



緣由  



台灣高鐵的風風雨雨,再加上楊春龍的JR Pass. 新幹線日本旅行精品書,把新幹線當地鐵輕鬆玩遍全日本,引起我對日本新幹線旅行的興趣,因而開始計畫日本行,利用網路開始搜尋新幹線2小時可到的名點配合賞楓,擇了幾個點包括福島縣五色沼、宮城縣鳴子峽、長野縣輕井澤、山梨縣昇仙峽、京都宇治、靜岡縣的城崎海岸。






機票住宿選擇 



此次選擇由東京進入,係因為2005年曾短暫去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短期研習一個月,因而對東京的感覺比較親切,且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英日文皆不是很通這樣比較保險,選擇國泰東京兩天一夜自由行,這是我比較過比較經濟的方案,其他住宿點選擇一般評價皆很好的東橫inn。品川這個點到哪都方便,並且搭配航空自由行,此處的飯店會有比較經濟品質又很好的選擇。



我在網路上看一些網友去日本東京住宿的選擇,很少選擇品川,我不清楚為何?我個人是覺得這區不錯,機場巴士會停,離JR車站也很近,可能是我使用JR Pass所以才會覺得品川這區很贊。不過這區的東橫inn真的很難訂到,如果能訂到那會是更完美的回憶,因為它離航空自由行提供的品川王子真的很近,隔天若要換旅館也很方便,不過這次選擇搭配的是蒲田東口的東橫inn離蒲田站真的很近,總之也很滿意,女子不喜歡自由行多半是想到要拉行李就望之怯步。唯一的瑕疵是這區唱卡拉ok的店,會被吵到1112點左右,不過日本還蠻節制的凌晨就很安靜,這間台灣網友也很少光顧,我也不清楚原因,價位不錯,地點我有使用JR Pass也沒感覺不方便。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國泰CX450  台北>>東京>>立木津巴士>>品川王子  



 



國泰東京都會通會有單程巴士兌換卷,這次和前一年去日本搭華航是不同航廈,有點緊張,還好出機場馬上被機場接機人士認出是觀光客,問要不要接機,還好我有禮貌的回我有巴士兌換卷,在接機人士的指引下很快的找到售票處,語言不通不過還是很順利的買好車票。





在日本車票上寫幾點就是幾點,真的不用像在台灣一樣早早去排隊,我跟姐姐笨笨的先去候車處等,不過時間沒到就是不會讓你搭,跟姐姐都很後悔應該在裡面找位置坐,時間到了再出來就好。等了很久總算坐上車,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





就趕緊去車站換JR Pass全國七日卷已備明天開始使用,到品川站剛好碰到上班族下班,碰到一群上班族大家都穿深色套裝感覺真的很震撼。品川有2個售票處JR 東日本和JR東海,其實我在台灣找資料時是有看到在品川站要兌換JR Pass要在JR東海,但到那就忘記了只曉得這一站可以兌換,運氣就是很好走到JR 東日本排隊兌換,還好這邊的服務人員英文都不錯,我的英文聽力也突然間好了起來,所以聽懂了要去另一個售票處兌換,總之,至此旅程都算順利,不過花太多時間兌換及劃位,就沒有時間好好用餐,其實經歷了緊張的一連串歷程我沒很餓,就到便利商店買泡麵回飯店吃,日本泡麵很好吃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