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新高麗坑山-杏花林

第154梯次(新高麗坑山-杏花林)(約4小時)
 


1、日       期:96年02月28日 (星期三) 


2、集合地點:捷運七張站(1號出口)




3、出發時間:09:00


4、登山行程:從七張開始走,到樟山寺搭公車下山。

5、費用報名:皆不需,直接到集合點集合即可。

6、聯  絡  人:0926-180767蕭金星


7、注意事項:

      7-1、春天最適合郊遊踏青,為紀念228大家來流點汗吧。

      7-1、杏花已盛開近尾聲再去瞧瞧,並應要求兼買當季菜脯。

      7-2、自備午餐、雨具、零食。


      7-2、本梯次為☆☆的簡單行程。

杏花林休閒農場

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spots&id=A_clare1_20060412191406&city=A&class=C03,C04

今日參加上述軟腳蝦趴趴走的行程,最近正感覺運動太少,我的多年好友宜芸,剛好昨晚打電話給我問我今天去爬山嗎?沒有一絲的猶豫立刻回說好!期待嗎?當然,久了沒運動真想去流流汗
一開始的行程看到一大段的階梯,軟腳蝦有趣的隊長提議,趁著出發前大家還臉不紅氣不喘前先來個合照
一開始真的有點辛苦,太久沒運動,一直爬階梯有點喘,不過這次因為團員很多,所以領隊的腳程也就不會很快,一直停下來休息,對很少運動的我,也覺得今日得行程有讓我的筋骨活動到,一點累,但今日天氣不熱,非常適合登山,走上陵線後,整個感覺很棒,整個新店地區皆在我們的腳底下,台北101也隨著我們的腳步一直伴隨著我們忽前忽後,在山頂行走的感覺舒暢又開懷
今日跟著登山社團爬台北郊山,經驗真特別,看到登山客在山裡,原來也會遇到較少人煙走過的山徑,被春雨滋潤長高野草而淹沒,因而他們需要開路,這時登山杖,看他們使在手上猶如仙女棒,也遇到山路消失,後來要滑下大約2個人高的大鈄坡
今日的健行活動,讓我體驗更美的台北郊山,真的與一般市民走在規劃指標完整的步道有很大的差別,那在山頂行走,感覺越過一個一個的山頭,這樣的感覺很棒
到了一個大平台,搭建了一棟木頭展望台,對面也用木頭搭了一大片像舞台的木頭平台,領隊於此開始烹煮中餐,再此地我與宜芸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開始享用我們的午餐(麵包),這裡休息很久,同行宜芸朋友另有事情,所以我們五人先行告別,越過一個山頭,就到我耳聞很久的杏花林,杏花有3種顏色嗎?

木柵貓空,多年前就聽說,但因交通關係,從不曾考慮,年前因為網路錯誤消息,以為貓空纜車年前會運行,對貓空品茗又興起興趣,想不到今天誤打誤撞,我到貓空喝茶了,稍感一點美中不足,平常出門包包都會放茶葉的宜芸,今天剛好沒帶,但在觀自在喝著甜甜酸酸的洛神花茶,享受著山中悠閒氣氛.也可說是今天辛苦爬山的最好回饋.
美好的事物終有結束的時候,山嵐漸漸起,山上的風失去了溫柔,坐著漸感涼意,看看快四點了,準備下山,人多是下山的噩夢終於遇見.
山上小巴,擠滿了所有的空間,不知有無超重,瘋狂的奔下山,每一轉彎車中就會爆出一聲聲的尖叫聲,有點恐怖.我們在樟山寺,未進入一堆茶坊前上車,所以幸運上了車,下一站進來一群學生後就擠爆了這輛小公車,後來的沿路上,招手的可憐人,只得到巴士呼嘯而過的回禮,雖然擠車擠得難過,但能搭車下山還真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