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新幹線賞楓行(6)-輕井澤


第六天 2006.11.11陰雨天   



蒲田 << 東京 << 輕井澤 << 東京 << 澀谷 << 蒲田   





氣象報告知道今天陰天會下雨,不過鋒面很快會過去明天又會是好天氣,考量輕井澤地區紅葉前線報告已近尾聲,紅葉狀況不是最佳,去看看能不能騎腳踏車逛也就不重要。





由於前幾天的早起今天就安排較晚的車次反正到輕井澤很近,東京904分的あさま



到輕井澤才1018分,我們只要8點半出發就可,前幾天都要7點半出門,每天的早餐都是帶出門吃,東橫inn(蒲田東口)的早餐提供的是飯糰、醬菜、咖啡和味增湯,前幾天沒能坐下來吃,味增湯一直沒有機會嚐到,今天時間充裕比前幾天多出一個小時,我們慢慢的享用我們的早餐,日式早餐我很能適應,日本米很好吃,每天的飯團有兩種口味,吃了這麼多天我也不覺得膩。除了味增湯,我們也拿了一些醬菜,醬菜是鹹的很配飯糰,享用完早餐,才悠哉的回房間準備出發。


 出門還沒下雨,到了輕井澤天候果真不佳,氣溫在車站溫度板上顯示10℃,但沒有陽光感覺更冷,輕井澤車站是一個美麗的車站,南口有一個很大shopping plaza、有高爾夫球場、滑雪場,這個滑雪場遠遠看到滑雪道上有人,不知是天然的還是人造雪。





楊春龍推薦的鹽澤目前看紅葉情報已是落葉期(全葉畫枯的),楊春龍書上提供的圖片是一片花海我想那區比較適合春天去,那一區也有很多的美術館,我們對參觀美術館興趣也不大,而且離車站遠需要搭車(或騎腳踏車)。另一處名景白絲瀑布很遠一定要搭車過去,一開始沒發現公車站牌,今天天候不佳所以放棄了。想沿著三笠通慢慢走去舊輕井澤銀座通逛街和雲場池(紅葉情報上顯示進入落葉、葉子一半畫枯、一半紅,我認為應該還有機會看到紅葉)賞景。



 在三笠通上走不久發現有一家很大的腳踏車出租店,當時天候陰陰的但沒下雨,本來來此就是想安排腳踏車之旅。







想想還是賭一下好了,租了腳踏車,老闆可能有看我們的身高,給我們的腳踏車高度剛好,也很新很好騎,租車不用壓任何證件,只要填資料將護照號碼寫上就好,很方便。



 開始上路沒多久,到岔路發現雲場池指標。







就往那方向去,後來發現每個路口會立一個牌子上面畫一台腳踏車寫號碼,租車店老闆給我們的地圖上面在岔路也有編數字,原來是給遊客方便,可依號碼順騎遊遍各景點,還好一開始我們沒有仔細看,所以就沒依建議依序參觀。不然,後面下大雨可能還沒騎到雲場池就折回,可能就無緣欣賞雲場池的美。



到雲場池的路上,兩旁都是大樹組成的林蔭車道,常常會見到紅葉,騎起來很愜意,路上看到許多行人,或許是因為今天天候不佳,所以他們就不租腳踏車,騎車很快就到了雲場池,見到此景我跟姐姐都很興奮,真的是這幾天見到最美麗的紅葉景緻。





雲場池好像又叫鴨池,整個區域不大所以叫池吧!池中有多隻鴨子,將氣氛增添的更熱鬧,到沒多久,就開始下起毛毛雨,我們慢慢逛繞池一周,興奮的一直照相,真美一直讚嘆!



















繞完了要離開雨還是沒有停,但這時雨還不大,看地圖想往三笠通飯店,騎到一半雨勢實在太大,看到一家旅館的停車場有腳踏車車棚就進去躲雨,這時也已經近中午,拿出昨晚準備的麵包當午餐先填一下肚子,吃完了雨還是一點都不想停,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那就決定折回還車後再撐傘逛街,放棄輕井澤自然風景的體驗,我穿的衣服稍有防水功能,可以撐一下,但姐姐的不行,所以我騎前面她在後面撐傘慢慢騎,還了車繼續沿著三笠通走去銀座通逛街。









輕井澤有人稱結婚的夢想地,有許多教堂及婚紗店,我們在聖保羅教堂就目睹一場婚禮。







 





逛完銀座通就折回車站,想來到輕井澤outlet就在旁邊不進去也很奇怪,我們對上萬的名牌沒有興趣,想想應該還是體育用品區可以跟我們比較親近,逛了幾家雖然至少都有6折,不過就我的消費習慣還是有點貴。在FILA我看一件棉質運動外套,質料很不錯屬於比較厚的,看商品標示是日本製,打完折還是要台幣3000多,一直猶豫著,姊一直在旁邊慫恿我買,還說買到賺到,如果在台灣應該更貴或買不到,本來就很想要棉質的運動外套,姐姐又說的好像很划算,因而狠下心買了,回台灣覺得它穿起來很舒服,因而常常穿應該值得啦!





輕井澤給我的印象很好,它在夏天是日本貴族的避暑勝地,果真名不虛傳,很適合度假的地方。



晚上去澀谷吃飯,看到吉野家聽說這是日本工人階級吃的低價連鎖飯館,就進去點套餐還有茶碗蒸,日幣不到1000元,吃飽後隨意走走,也進了一家109辣妹店逛,我們不是辣妹,意興闌珊看了一下,就搭車回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