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日本新幹線賞楓行(4)-鳴子峽


第四天 2006.11.9晴天  





蒲田 <<東京 << 古川 << 鳴子溫泉 << 鳴子峽 << 鳴子溫泉 << 古川 <<東京<< 蒲田  



現在去東北很多地方都進入落葉期,但仍選擇去主要係想充分發揮JR Pass的經濟效益,鳴子峽是賞楓名點,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大部分皆為JR鐵道。 

 



今日預計搭的車次是はやて,我們為了留存票根紀念,所以去程都會去畫位,回程不想限制自己的活動,所以都是找自由席車廂坐。還好去程有劃位,はやて是全車指定席是今天搭車才發現,若沒劃位就不能搭了,我發現我每次搭指定席車廂一定都會被查票,一次也沒漏過,所以聽說臺灣高鐵可買短程票搭長程,不知是不是以訛傳訛,果真如此那就真是太誇張了。







 はやて的車廂比起前幾次搭的感覺更加舒適,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果真如此,但可能因為它是長程車,所以中途停的站很少,感覺列車速度很快。



古川轉搭陸羽東線(芭蕉路線)。




因楊春龍提到此路線沿古代山徑修築,詩人巴蕉遊歷其間並留下無計誹詩,就是震爍古今的奧之細道東路,賞景不停也無所謂,如此形容真是吸引人。





列車開始沿途先是平地接著開始進入山區,沿線彩色山巒一直映入眼中,處處驚喜。









我個人對坐車賞景這種方式能接受,不過姐姐不喜歡這種方式,因而選擇鳴子峽當為下車遊覽點,我們在鳴子溫泉站下車了,楊春龍在書上提到的憑窗欣賞兩側山巒峽谷,山巒見著了,峽谷感覺並沒有欣賞到,或許是鳴子溫泉至赤倉溫泉這段可見到峽谷。

    

鳴子溫泉站一出站就見到一縷白煙,四周散佈一些溫泉館,站前足湯前掛著各家的招牌,並立有許多尊的鳴子娃娃,也提供鳴子娃娃圖像可供遊客照相。
 







我找了半天並沒有巴士可以搭,一些資料提到的巴士,可能是楓葉季時假日臨時提供的吧!門口有計程車招呼站看許多人在排等待搭車。





這一站看到許多東方面孔的外國人,不過都是說廣東話的香港人,沒遇見台灣人。大部分的人雖不認識,但都會自行湊人數4人一起搭比較便宜,我們語言比較遜,沒主動找人湊,當輪到我們時,有兩個香港人主動跟我們湊,可以平分車資感覺真好。  



我們搭到中山平的鳴子峽入口,想從遠處沿步道(約
2.5公里)經鳴子峽入口再走回鳴子溫泉駛(1.8公里),鳴子峽步道沿溪谷走很愜意,但由鳴子峽入口走回鳴子溫泉駛沿著大馬路感覺會有點累,如果你只想走鳴子峽步道,最好由鳴子峽入口進入走到見晴台中山平入口,這樣安排才可,因為中山平入口有大停車場可見計程車排班,在鳴子峽入口沒有停車場,如果此時你想叫計程車可能就要打電話了。



中山平入口旁見到一顆正紅的紅葉,來日本這幾天見紅葉還沒過癮,所以又是一陣猛拍。





看到招牌也拍。





到網路常見的那座橋要拍







鳴子峽真如紅葉前線預測進入落葉期,山壁上大部分都是枯枝了,只見一些稀稀疏疏的紅葉留在樹梢。







稍有遺憾不過看資料也預測結果可能會如此,不過這樣的景對我們來說還是很興奮,照了許多照片,見晴台真的是照那座橋的絕佳處。





廣場停了很多車很熱鬧,此處也有一家特產店,四周有一些攤販賣吃的,真的跟台灣風景區一樣,有名產店有攤販,烤岩魚好像是日本風景區的特產,2005年我到長瀞也發現有這樣食物,當時沒吃,現在也近中午,肚子有點餓,我們各買一條吃,很好吃沒有魚腥味,吃完逛完名產店。





沿著步道走入溪谷,步道沿著溪谷而建,沿途可見一些形狀奇怪的石頭,還有幾座橋樑並且可看到瀑布。











 





步道伴著多彩的山壁走起來非常舒服,中間經過一座茶屋有一對老公公老婆婆賣烤麻糬,老公公很認真的幫我們烤,當我要照相時還很配合故意將麻糬提高塗醬,好可愛。 





     接近鳴子峽入口處,山壁的紅葉比較茂盛,映著溪水光彩絢麗。







  離開出口,就是大馬路,憑直覺往右轉。







沿路還是慢走四處取景觀看,不久到了一個工藝館,門前停車場佇立了大鳴子娃娃,開心的照相,此處有化妝室使用過後繼續上路。





走著走著,奇怪前頭都不見遊客,姐姐問我走對嗎?啊!我哪知我也是第一次來,怎麼辦沿路看不見人只偶而呼嘯過幾部車,真後悔當時坐計程車時忘記認真看路,怕真如姐姐的懷疑我走錯邊,要問路沒見到人,只好往回走到工藝館,剛好看到一個時髦的日本小姐,真幸運她的英文很好,開始她看我們走來的方向以為我們要進鳴子峽步道,我的表達有點差,好久之後她才懂我的意思,我拿地圖給她看,請他幫我們看我是在地圖的何處,最後我問我們的方向對嗎?他給我的答案是may be,嚇壞我了對不對呢?想儘快求證,要趕快趕路,不過可能是我太閉塞了,不會很想聊天,這小姐興致真好一直想聊天,後來大概我英文太爛她也放棄了,她知道我們早上從東京來也很訝異喔!楊春龍的旅遊策略果真不是一般人的方法。



     離開 那位 小姐後,我們已經沒有心情散步,一路快走,我們是快走耶,但還是被後頭的人(應該是日本人)追上,這時我跟姐姐說快跟緊,一路上我們使出全力跟著,奇怪他們走路怎麼這麼快,最後看到指標寫著鳴子溫泉駛,終於鬆了一口氣沒有跟錯。



今天走了不少路加上剛剛的驚嚇,感覺全身痠痛,如果能泡個湯應該不錯,可惜不會日文、膽子又小不敢去問遊客中心哪可以泡湯,所以就泡泡站前足湯,多少可以先解除腳的疲勞。





搭上陸羽東線回古川,續接新幹線回東京,今日還是選擇東京劃明、後天去京都、輕井澤車位。問姐姐要在東京地下街用餐嗎?看了價格,姐姐說我們住的附近一些店都沒去吃,今天回蒲田再吃飯,回到蒲田挑了一家食堂,要用買票機先買票的店,這台設計跟我先前用過的不同,它要多選擇內用或外帶之後,才能繼續按你要的,所以一直沒法買成功。後面進來一個人,我們想先讓他先按趕緊記下他如何按,結果 那位 先生是外帶,所以我們也跟著按了外帶,不好意思坐著吃外帶便當,只好拿回旅館吃,想想真的很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