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札幌到處走走

記錄發生時間:2010/6/25

接著前一篇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的遊記後,繼續記錄這一天的經過,回到札幌到處走走的所見,看著春天旅遊所拍的照片,札幌的春天與初夏的外表是這樣的截然不同,這段的到處走走有些地方重複,有些地方新訪,是重覆是新訪都一樣新鮮。札幌到處走走,走過的地方依序是中島公園,北海道大學,舊道廳,大通公園靠近資料館的玫瑰園,時計台,狸小路,拉麵共和國,UNIQLO。


遊完瀧野鈴蘭丘陵公園後回到真駒內,沒有再去逛真駒內公園,但因上次買
辻利抺茶ミルク喝上癮了,有機會經過當然還是要去超市看看。上次看見真駒內路旁花圃開滿美麗的鬱金香,這次花開狀況雖沒有那時的精采,但還是看見了讓我心跳加快的花,下車走到超市的路上看見像台灣繡線菊的花開了,他們雖還沒進入盛開期,但是吸引我的魅力已然散發,是首次見到這花,不過我對她彷彿不像是初見,那是因為我非常喜歡看台灣高山植物的紀錄。
↑真駒內街道植物繡線菊。

中島公園是上次春遊時留給我好印象的地方,這次札幌到處走走當然一定要將他排進去,但一到公園門口看見的她讓我有點難接受,曾留存給我的清秀印象已經不在,花草樹木蓊鬱之貌是粗放是狂野,還有幾處林下完全任自然恣意揮灑,若不是不遠處的高樓與人車聲音,還真有錯覺到了荒野。
↑菖蒲池畔,初夏這時正是菖蒲花開。
↑中島公園初夏景色

有一片草皮是各家狗狗的運動場,而我在這片草皮旁追拍一隻粉蝶,順道發現一種美麗灌木開滿白色花朵-梅花空木
↑滿場追這隻粉蝶
バイカウツギ(梅花空木)
↑豐平館
↑八窗庵

離開中島公園,先搭地鐵到北12条,先去上次沒有走過的銀杏大道,夏天滿是綠葉沒有秋天黃葉來得美麗,但銀杏葉的形狀怎麼看都漂亮。

↑銀杏大道與美麗的銀杏葉。
↑名氣大道白楊林道的夏天景色。
↑小河綠地之夏景。

離開北海道大學,去搭地鐵還是走路經北海道舊道廳到大通公園?雖然走路好像有點遠,但是能夠順遊舊道廳似乎是不錯的主意。
↑北海道舊道廳。
↑舊道廳前也有處小庭園,水池水鴨紅色樹葉的景色也很迷人。

夏天的大通公園,原先一望無際的長條狀公園,被各項活動的白色帳篷阻斷了視野,我對於這些沒有特別感受,因為我的目標是在同事跟我提起的,他看見的德國旗附近有一座玫瑰花園,那一區靠近札幌市資料館。
↑大通公園的玫瑰園。
↑時計台,每次去人氣都很高,對歷史與典故從沒好好看過的我,是願意花更多時間在公園看花,這會再訪完全是因為我姐還是第一次到北海道,遊客到札幌不到時計台的人應該沒有吧?
↑狸小路逛街,我若這樣寫被我姊看見,他會說:有逛嗎?哪有人到藥妝店,看都不看一眼,就到櫃檯拿出紙條給店員,幾秒鐘買好東西就出來了,興趣還真是體力的萬能丹。我也算是盡責的導遊,人都到狸小路了,當然也會給人逛街的時間,但逛街的樂趣還真是來自與人一起品頭論足,這結論來自這個事實,我說:我坐這等你,你去逛。結果是不久之後我就說:怎麼這麼快就逛完了?

到北海道一定要吃拉麵,去哪裡吃拉麵?懶惰如我還是覺得拉麵共和國最方便,這次選白樺山莊,需要排隊稍稍等待一下,但不需要等很久,不是美食家實在不會寫品嚐心得(吃過梅光軒,山頭火,向日葵,味道各有擅長,不變的都是麵條Q的讓人想念),但喜歡吃白煮蛋選它就對了,特色是桌面上有一盆白煮蛋隨意取用。
↑白樺山莊的拉麵,一碗是我點的鹽味拉麵?一碗是我姊點的招牌味噌拉麵。

用餐後,也沒想過UNIQLO打佯了嗎?也忘記在哪一層,因著大家都會去朝聖的想法,順著電扶梯慢慢下來,終於看見UNIQLO標誌,裡面還有人真令人開心,走進去到處看看,體驗了燈漸漸熄滅,讓人緊張的逛街經驗。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札幌到處走走

春遊的相簿-真駒內公園 中島公園 大通公園 北海道大學

上次的春遊紀錄-逛街看夜景 北海道大學



8 則留言:

  1. 最喜歡這張照片
    「小河綠地之夏景」

    回覆刪除
  2. 嘩~~果然,靜觀萬物皆自得,在你比下的扎幌,好美好美,我們也彷彿跟著你去旅行了...讚....

    回覆刪除
  3. 1) 真駒內街道植物繡線菊, 真像珊瑚啊!!

    2) 我去過白樺山莊, 可是不是在北海道啊!!
    我去桿麵條兒呢!! ^^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的扎幌...
    真羨慕!阿滿時常出國,看世界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那裡實景也很漂亮,看見很多人扶老攜幼到那裡散步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札幌很大啊,我都往公園綠地鑽,你經由我認識的札幌肯定跟別人差很多XD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哪裡的白樺山莊?好棒的經驗可以去桿麵條,自己桿的麵條一定特別好吃.
    像珊瑚?呵呵...我不知道珊瑚也這樣美,誰讓他在海裡,還真沒有機會親近他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還好啦,我的計劃大概一年出去一次~
    日本大城市也都會有很多綠地,因為綠地多就算是走在大街上也很少感受到汽車廢氣的汙染,這點讓我對日本有很好的印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