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台灣香蘭-同時開了2朵花

好久好久了,我不再寫我的懶人花園,其實他一直都在,只是應證了這個說法,寵物養久了會跟主人越來越像,我花園裡的花,真的就是很懶,懶得開花,除了文心蘭三三兩兩繼續開著花,黃松蘭固定每年開他一串外就屬台灣香蘭最是勤奮,每年不定期開他2-3朵。台灣香蘭現在同時開了2朵花,這種情景在於我把蘭花養成觀葉植物的懶人花園裡,可是很大的新聞,應該拍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懶人花園裡不同流合汙的好榜樣。




↑我家台灣香蘭真是好榜樣,同時開了2朵花,希望其他也跟他看齊不要當觀葉植物了。

台灣香蘭介紹-愛寶愛花園 內容寫著:"台灣香蘭學名為Haraella retrocalla,又稱為牛角蘭,為多年生的蘭科植物,僅產於台灣,目前同一屬只有一種。台灣香蘭植株極為嬌小,高度約2~5公分,葉深綠色、互生、呈鎌刀狀披針型,花朵黃色,上5瓣光滑並為臘質,下唇瓣上有細毛,邊緣還有鋸齒,唇瓣上有紫紅色的塊斑,香蘭花梗由葉腋間抽出,花苞會由花梗上的節長出,為無限花序,因此一梗可以開很多朵花,除非花梗已轉黃,否則不要將花梗剪去。香蘭的花期約為9~10月,但幾乎全年都會陸續開花。
台灣香蘭的香味,是屬於耐人尋味的柑橘調清香,只要幾朵就能滿室生香,喜愛聞香的朋友,千萬不可放過,但也不是每一株香蘭都有香味喔!若是碰巧遇到有開花株展售,可以輕輕拿起植株,聞一聞花朵是否具香味,最好是能近中午或午後溫度高時再聞會比較準;如果販售的都是非開花株,那就多買幾株,總有1~2株會香的"
,不是每株都會香?真的嗎?自始至終我就只買一株而已,他有香味,一種非常討人喜歡的味道,這文形容是柑橘調的香味,對我來說太難體會,總之 她的味道很迷人。

1 則留言:

  1. 第一次見這台湾香蘭…她真的很美,雖然小,但是很有特色…
    只有台湾有更是難能可貴呀 ! 而且開花期好長好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