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銅鑼杭菊節

自去年看見網路上有人介紹銅鑼的杭菊,驚奇原來製成菊花茶的菊花是那樣的可愛,我在我的賞花備忘錄上記下,今年很幸運正當花季時我別無旁騖,能即時注意到銅鑼杭菊節上場的消息,這次我還全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體驗等待考驗自己的耐心,台中老家出門的公車,我等,還好火車有時刻表雖不一定不會誤點,但至少比公車讓人可以捉摸,搭配不好的公車,火車我也等,到了銅鑼火車站,站前有銅鑼鄉公所提供的接駁車,那有時刻表,走近接駁車,我得到熱情的招呼,我問:接駁車是依上面時刻開車嗎?得到的答案是,不一定會機動,人滿了就開車,感覺是濃濃的人情味,但這讓我困擾了,這樣難捉摸的時刻,反而讓我不知所措。

銅鑼杭菊節
自11/12開始,花季應該可以持續2週,11/19,11/20還有活動,有興趣可以去湊熱鬧,雖然一路以等待考驗著自己的耐心,但看見可愛的杭菊一切的等待我都覺得值得,也多虧一路的等待,讓自己真正開始慢生活,就算這等待過程我只是在發呆,能發呆在分秒皆充斥訊息的時代裡還真難能可貴。
 

 
 
 
 
 
 
 
 
銅鑼除杭菊外,芋頭也是銅鑼的特產,羽毛雕得栩栩如生,真漂亮



12 則留言:

  1. ㄚ滿也去賞杭菊了 許多格友也去了不知有沒有相遇^^

    回覆刪除
  2. 好大一片喔

    銅鑼那也有很多 桑葚喔

    這精彩的 菊花 ㄚ滿總是不會錯過 ~ 真幸福

    回覆刪除
  3. 芋頭雕的雞(或許是鳳凰)?

    真的是芋頭ㄝ!! ^^

    回覆刪除
  4. 丫滿,我都看不到妳的圖片啊~
    怎麼會這樣啊??
    妳有在使用Picasa的相簿嗎??

    回覆刪除
  5. 看到了..我看到了...
    呵~~多按幾回"重新整理"就看得到!!

    回覆刪除
  6. 好美的菊花,
    不知道月底還有沒有得看?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是呀,我也看到大家的記錄了,那一天視線幾乎連在花上,並沒有發現格友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已經連去很多年了,這次應該還是會去,只是開展那週要去日本賞楓無法前去,菊花若是天氣配合,花期不算短,希望屆時還能看見他們美好的樣子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我一直很想叫他公雞,可是它又有很長很長的尾巴,我想他應該是鳳凰吧
    是芋頭,雕出羽毛的感覺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我是用picasa相簿,我在公司也常常看不見照片,家中網路大概都正常,這種困擾也惱著我,看圖還要點入在相簿上看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我自己按很多次有時候還是看不見圖,就算了,下次運氣好就會看見,是怎樣的原因我還真是不知道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我也不清楚,菊花花期不算短,但農家採收花製茶,花不用等凋謝採收過後景色就會差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