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葉子

這幾天我天天看著日本紅葉前線,執著於葉子變色了幾分,也一直牽動著心情,直到後來想起那一天去獅仔頭山,藉由李老師的解說注意到一種植物,一種葉子會鑲金邊的植物,原來不是所有的樹都是一樣的,仔細分辨他們的豐富與精采也跟花朵一樣,自然裡原就存在這麼多相異但又美好的事物,時間只會帶來更多的變化,這一刻我看見肯定與下一刻不同,自然奧妙我想應該很難比較。

有些植物的葉子是新葉紅了,有些植物的葉子是老葉紅了,是新葉好還是老葉好,看過也只能說:都好,他們不一樣的紅但真的讓人說不出那個好,這樣自然的顏色,純粹而美麗是人工很難調出的色彩。

想起平時只要用心體會,即能感受到自然的豐富,在氣溫遽烈變化的深秋裡,何需擔心看得不夠精采,只要打開願意與自然交談的心,即將啟程的關西賞楓行應該精采。
葉子有鑲金邊的植物,是冬青嗎?我忘記記下他是誰,日本女貞
杜英,老葉變紅才掉落,一年四季都是紅綠交織
楓香的新葉

10 則留言:

  1. 又要去日本了耶~~
    好棒!!!
    期待你的遊記和美麗照片^^

    回覆刪除
  2. 回來了嗎?

    有給它感動到嗎?


    也期待 我能去日本 追櫻 追楓....


    相片 出不來..怪怪的 ,,,改天再來您家欣賞

    回覆刪除
  3. 紅..綠交雜著
    那杜英很特別哦~

    回覆刪除
  4. 又要出門啦!!
    期待您的美圖

    回覆刪除

  5. 日本女貞,木樨科。不是很常見的樹種。
    葉片厚,葉背顏色稍淡,所以退一步看葉緣,有一點米白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秋天是賞葉最佳季節了
    最愛秋的涼爽與秋的顏色ㄋ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很喜歡你的心得分享呀!多寫一些我才高興啊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是呀,沒有人指點觀察孩真不知道他這樣有趣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回來啦,有空就會盡快整理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