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芒花季到了

小週末(11/4)的天空好漂亮,上班時看見外面漂亮的藍天白雲,讓我的心都飛到青山綠水間了,查了一下台灣活動資訊,草嶺古道芒花季要自11/12才開始,但上一週去新店獅仔頭山已看見漂亮的芒草都已經抽出花穗,猜想擎天崗的芒花應該也是這般準備好,等待遊人去欣賞,想起曾走過的那一條由風櫃嘴到擎天崗的美麗景色。

汐止到五指山的免費社區巴士是帶我到風櫃嘴最好的選擇,這條巴士沿線風景也非常棒,五指山上的一處咖啡屋平台展望視野很棒,這次上去看見晨霧隱約還壟罩在山下城市與後方層層山巒間,這景色很美,猜想更早的清晨是不是會更漂亮。 
五指山眺望汐止
五指山往風櫃嘴的公路上有很多單車騎士,拍這張主要是因為晨霧圍繞的層層山巒好美
 
台灣山菊
杜虹花的紫色果實

五指山到風櫃嘴登山口雖然是一段不是很短的距離,可是沿途風景非常棒,一般狀況下可以遇見很多單車騎士,車輛不多走起馬路也算是一種享受,沿途可見到蝴蝶飛舞,路邊的樹木花草也讓我充滿很多問號,現在路邊野花最漂亮除芒花外就是台灣山菊,路邊美麗果實以杜虹花的紫色果實最吸引人。

到了風櫃嘴慢慢沿著階梯往上走,眺望的美景會讓你頻頻停下腳步,今天可以清晰看見海面上的基隆嶼,山路上上下下穿越森林後接近草原即可見到美麗的芒花景色,晴朗的天空下芒花更是耀眼,許多人坐臥草原欣賞美景也不忘撐起一把一把傘遮擋強烈的陽光,我在石梯嶺草原小坐片刻午餐,其實草原還是有徐徐的微風吹來並不熱,秋天的氣溫讓人感覺很舒服。
可以看見基隆嶼
石梯嶺草原遠眺台北市區
 
 
 
 
 
 
 
 
 



步道介紹請參閱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風櫃嘴.頂山.石梯嶺.擎天崗

其他相片請看我的Picasa相簿-五指山到風櫃嘴風櫃嘴到擎天崗

12 則留言:

  1. 好棒的視野和天氣!
    是說最近南部的天氣實在也感覺不出快冬天了
    還是很熱 XD

    回覆刪除
  2. 時間好快喔
    還記得去年您去古道賞芒花

    今天 又到五指山,,,真是美ㄚ

    回覆刪除
  3. 那芒花小徑真的好美
    雖沒有鮮艷的紅花綠葉
    卻有著秋天的另一番美景

    回覆刪除
  4. 昨天去學校看過了,果真有鐵門,
    不過貓頭鷹都還在,所以,那就是他們的家吧?
    看樣子你得喬個假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正期待著浪漫的芒花之旅ㄋ~~~

    回覆刪除
  6. 如果步道不遠又好走
    那我就去拍~
    cccccccccccccccc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那一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山上涼一些,山下也是像夏天~
    現在下雨過後南部應該也變涼了吧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我也覺得有時候時間過得很快,有些地方彷彿昨日才去,再到訪,看看時間,原來又過了一年~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芒花獨特的韻味真的不比鮮艷的花朵遜色,構成的景色反而還吸引更多人去佇足啊~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謝謝,我是人都走到3樓了,可是通往教室走廊有道門,看見有鎖就下來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現在是時候了喔,到處都可以看見芒花特殊美景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很好走啊,只想拍芒花不用全走完,擎天崗那附近芒花就很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