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令人期待的菊花展

士林官邸將有菊花展100年菊與詩的對話,沒記清楚開始的時間,昨天(11/13 )回家前看見天氣陰未下雨,想不妨去士林官邸繞繞,一到門口看見許多空架子,果然是我記錯時間了,菊花展還沒正式登場,既然到了還是進去四處逛逛,首先先去看看玫瑰園裡的鐵線蓮,這時看見的鐵線蓮模樣都很美,可能天氣涼了,他們喜歡這樣涼涼的天氣,玫瑰花正美的時候還未到,觀賞完鐵線蓮後並沒有仔細觀賞玫瑰花,但走過玫瑰園那芳香的氣味如影隨形,在玫瑰園散步可以享受嗅覺的美好經驗,繞著園區看著菊花展的佈置,距離開展時間還有一週,這一天看見的菊花有限,但隱隱嗅到今年的菊花展應該會是很盛大,可惜開展那一週剛好是我的日本行出發日,希望開展這段時間可以風和日麗,回國後還可以看見菊花美麗的模樣。
 
 
 
 
 
 
玫瑰園裡惹我注意的鐵線蓮,花色不少
新蘭亭展出的大菊,我隔著窗偷窺
佈置中的其中一個角落,懸崖菊有很多都是花苞,我猜想2週後,若無雨來搗蛋,我應該可以看見美麗的花瀑布
 
 
角落放置了這些大菊等待擺放到佈景中,每一朵都新鮮漂亮
 



大菊看門道請參閱愛花人集合的日本大菊分類


7 則留言:

  1. 看妳寫士林官坻的展
    就會有種「啊~~又一年啦~~時間過真快~~」的感覺 XD

    回覆刪除
  2. 今年士林官邸的花展開始了 去年還跑去拍ㄋ
    今年的花展爭艷不少 期待這菊花展^^

    回覆刪除
  3. 叮咚最近也有注意到菊花展要開始了..11/19-12/4
    這一年連花博公園圓山爭艷館前也有一部分的菊花展示哦..
    當然!!最美最多的,應該全都在士林官邸了!!

    回覆刪除
  4. 丫滿...不知道妳看不看得到這個留言??!!
    士林官邸菊展延期至12/11囉~!!
    (我昨天才知道消息的)
    若妳還沒去看,趁明天,趕快去看哦!!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自己也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轉眼之間我都去看過好幾次菊花展了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今年的菊花展在11/27我有去繞了一下,可是假日人好多,只隨便轉了一下,大立菊創新高的那一盆也見到了,沒有仔細看,感覺今年就是大立菊最突出,人好多讓人看花的興致很缺乏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謝謝,今天還是下雨,等等若想出門,我比較想去青年公園看台北花卉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