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第一天大阪下雨

旅遊日期:2011/11/19

標題直接點出下雨,你想好玩嗎?
到陌生的地方心中懷抱著好奇,其實這經驗也不賴,這是機場巴士,準備搭車到機加酒自由行送的新阪急飯店,因為套裝行程可以選擇一段機場接送服務,下雨讓我覺得當初選擇巴士是對的,不能搭鐵甲武士列車的遺憾感減少許多。


放下行李後,幾乎是立刻出門,因為我心中天真的想,下雨搭水上巴士賞街景剛剛好,好不容易找到淀屋橋的水上巴士搭船處,碼頭關起來,晃了很久等到售票口有人進來,以為他是要來售票原來不是,他是來解惑的,他說:因為外面下雨所以水上巴士停開,晴天霹靂,今天最期待的重點就是搭船啊~

失望之餘,我還是由碼頭看見外面河岸景色很不錯,走出地面欣賞了河岸景色。

大阪的水道沿岸樹木都變色了

搭船的目的終點是大阪城公園,走的路當然不會只有一條,知道有好幾個車站都可以走到大阪城公園,但這一天是假日地下鐵的一日券有折扣,所以我的選擇只有一條,只能搭大阪地下鐵本町轉車到谷町四丁目,之後的幾天開始用Kansai thru pass,那時你的心情會非常非常愉快,完全不用管這班車是屬於那家公司的,想知道關西交通所有問題請參考小氣少年的關西交通,寫這樣詳細又清楚的教學文真讓人佩服。
看見斜斜的雨絲嗎?回家看照片還滿喜歡這張的,不過當時的處境感覺有點淒涼,我不是很喜歡下雨天,下雨就算了,當時還有風,雨絲亂飄還真不知道如何照相而相機不會淋濕。

到了谷町四丁目,走出來看見雨不小啊,到了公園門口看見遊園小火車,這時完全不用思考,我想進去小火車避雨,去投幣機買票,小火車服務人員大概看我們一付不懂的模樣,收了大家的錢後,再幫大家投幣買票。


還好小火車下雨沒有停開,鏤空的窗下雨有透明的窗簾可以拉下扣上,這樣遊客也不會被雨潑濕,還是小火車比較聰明,水上巴士啊~你應該要跟小火車學學呀



↑門口有一整排的懸崖菊佈置。

大阪城公園外面看見了很多菊花佈置,一排的懸崖菊,種類花色很多,士林官邸菊花展看見的懸崖菊種類花色都沒這裡豐富,讓我遲遲走不到城門。

城內的大銀杏跟天守閣

城內有好幾棵大銀杏好漂亮,天氣差又近傍晚,只能感受到大樹的聲勢,光采沒有陽光就遜色了許多。
↑公園中間有一大塊菊花花毯,五顏六色讓灰濛的天色好像亮了一點。


↑西之庭園內的樹木也都變色了,走到門口天色已晚也到關門送客時間,雖然他這一天有慶祝活動免費參觀,但我與他無緣。


晚上去吃北極星蛋包飯,我很少出門會做吃的功課,想去這的理由是,出國前剛好看見有人介紹這家店,看見室內環境很喜歡,就將名字記下,大概位置是知道,地址抄下,然後畫了一張我後來比對當下環境看不懂的簡單地圖,以為至少有一人會帶旅遊書出門,所以就沒有印google詳細的地圖,這些以為最後都沒有,還好跟這家店有緣,亂走還是被我們找到了,網路評價不錯,我很少吃蛋包飯,也不知道他有無特別好吃,我覺得還可以,有人說:蛋皮很好吃,生意不錯,不過吸引我的庭園,晚上根本無法欣賞到。

↑大阪地標,為何大家都要照他,我實在不清楚,但不免俗我也拍照一下


14 則留言:

  1. 奇怪,妳格子裡的圖片,除了最後自動播放的外,其他的就看不到了,不知是否連結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夜色倒影和夾岸樹群好漂亮^^
    有些則是天氣可惜了點
    不然應該是很棒的景致~~

    回覆刪除
  3. 哈!没問題了,看到了。
    下點小雨,水上巴士就不開了,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路上没有軌道的小火車,蠻有意思的!

    曾隨團遊過大阪,或許時間久了,都没有妳介紹的水道及小火車的印象了。

    回覆刪除
  4. 哇~~~
    好美啊!
    尤其是水岸兩排顏色多層次的樹

    回覆刪除
  5. 阿滿終於 成行了,,,,開心

    好熟悉的地方喔


    回覆刪除
  6. 下雨了~~體驗一下雨精靈的魅力吧! ^^

    回覆刪除
  7. 我跟著丫滿的行程
    在這裏也走出去
    不管是雨天還是陰天
    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色
    感謝妳~~
    很美~

    回覆刪除
  8. 上次去宜芸家後,一直記得你要去日本.原來已經回來了,下次聚會我要看照片喔....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對啊,遇見下雨美景都拍不出來,眼看還是比照片好看一點,銀杏就是要有光才閃亮,還好不是只去一天,後面有看見閃閃發光的大銀杏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下雨天多少有一點掃興,還好北國的四季分明,可以看見多彩的樹群,讓人心情可以好一點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回來許久了,這次我沒有去逛街,但有逛街的人說:神戶的藥妝店賣的東西最便宜喔,想買藥妝下次去不要忘了去神戶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當時體會不到,現在陰雨綿綿,連續下很多天的雨,還是沒法體會雨的魅力,雨精靈跟我不太好啦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很高興你喜歡這些風景,近來台北一直下雨,閒來無事我也喜歡看自己旅遊拍的這些照片

    回覆刪除
  14. 板主回覆:
    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