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神戶森林植物園

出遊日期:2011/11/20 

這天算是到關西賞楓正式行程開始,因為想去摩耶山看夜景,而往山上的登山車跟纜車在11月只有假日才會延長營運時間,此次假期就只這天是週日,原先還很害怕人潮太多,但實際走來,我非常喜歡神戶,有人潮但就是那樣剛剛好一點都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事先看過神戶森林植物園的資料,是賞紅葉的地方,可是有些紅葉情報資訊並不包括他,官網放的賞楓照片也還好,因而對它並沒有特別的期待,但它卻是這次整個賞楓過程中,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地方。



↑北鈴蘭台車站外可以搭免費接駁巴士,不清楚是不是終年車站階梯上來出口都有派人在那裏,那個小桌子我想是諮詢用的,原先以為就在那裏等車,後來我看路上一排銀杏很漂亮,到處走欣賞拍照,發現車站外,過紅綠燈斜前面一堆人排隊,眼睛看見了往森林植物園的免費巴士站牌,原來車站外那張小桌子不是等車的地方。
↑用了Kansai thru pass 也沒太留意轉了那些鐵路公司,事先查過轉車車站,到站下車跟著指標走,不同系統就刷卡出站進站,到了北鈴蘭台可以搭森林植物園的免費接駁車,使用Kansai thru pass買門票有9折優惠。
↑園區很大,紅葉季還有免費的導覽,日文完全不通這我們就用不上了,整個園區還可以看見很多問題牌,讓人可以跟著認識植物種類,寓教於樂非常有意義,但~還是一句話,日文不通還是看熱鬧。

園區應該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很多,我們只走紅葉季的重點,走到長谷池再走了秋草小徑回到大門口,經過一區叫野鳥之森的地方,想必是賞鳥的地方,看見地勢高低起伏很大,又沒有登山杖且還有接下去的行程要走,那裏就沒有進去了,沿途遇見很多本地人,看他們的背包往往可以看見登山杖,那時還想不就是公園,怎都帶了登山杖,這時看見野鳥之森的地形總算知道為什麼了。


↑下車到大門前有一片高大的樹林,不曉得是不是落羽松,沒注意到有根瘤,羽狀的葉片變黃了,很美。
 

↑一轉彎看見麋鹿跟聖誕老公公,他們在森林裡更讓人有聖誕的氣息。
 

↑未到園方主打的賞楓點長谷池,已見處處美景。





↑長谷池
↑野鳥之森入口

↑池邊有一片落羽松,根瘤形成的美景。根瘤的型狀像是雕塑,也能想像成石林,這大自然的傑作真美。


↑芝生広場往秋草小徑的路上,這裡也有很美的紅葉,看見很多人在寫生。

↑秋草小徑



其他相關連結:
神戶市立森林植物園

12 則留言:

  1. 長谷池景超棒!!
    銀杏果然要搭配日光和藍天啊^^

    回覆刪除
  2. 我邊看就邊哇~哇~哇~~~
    超級美麗的~羨慕ㄋ~~~

    回覆刪除
  3. 哇...紅葉好美~!!
    真是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4. 日本的楓葉
    是我一直想去欣賞的
    幾年前去北海道,沒看到紅楓
    看到阿滿的楓紅,太美了!
    一定要找個時間去賞楓~~

    回覆刪除
  5. 好美,,,那個根瘤真是大自然的偉大

    阿滿您自己一個人去嗎

    神戶 我的遺珠,,,等下次

    回覆刪除
  6. 寫生耶! 一定很有fu ~~ ^^

    回覆刪除
  7. 這裏超美滴
    美到不想說話了
    只要靜靜地欣賞就好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同樣的景有陽光還真的有加分作用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這個神戶森林植物園算是我遇見紅葉狀況較好的,後面會有一些狀況不佳的,讓人益發喜歡這個植物園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四季分明的國家看見的顏色變化真的比較豐富,雖然今年去關西紅葉裝況不是很理想,但我也看得很過癮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呵呵....一般農家都比較務實囉.他的百香果跟金橘應該是花了好多心血照顧,當然會希望大家去欣賞他的辛苦成果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哈哈.....
    那裡真的很不錯,一點點聲音在森林裡也變得渺小,說一點話無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