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第一次參加網聚

昨天去參加生平第一次網聚-愛花人集合花聚,互相交換心愛寶貝,猜會是什麼?當然會吸引我的,就是我最愛的植物,當天還有好多木本植物的枝條,這些雖然喜歡可是我的小陽台容納不下他們,桃園來的三位妹妹拿了很多植物,離開時遇見他們,我問:你們家有庭院是嗎?他們回答:對啊,真的讓人很羨慕有庭院可以種植花草樹木,羨慕歸羨慕,我的小陽台也拿了好多,有三棵有窗的百合科多肉,2種葦仙人掌,一枝不知名多肉鯊魚劍曇花(仙人掌科),交換到我最愛的蝴蝶蘭,拿了2種苦苣苔枝條(喜蔭花和花貓),一盆吊蘭,一株由種子種成的數珠珊瑚,以上就是我拿到的植物,花了很多時間才幫他們找到家,安頓完心中很愉快,接著迫不急待的打開壓花書籤材料包,拼成我生平的第一件壓花作品,看著作品帶著微笑入夢。

活動還有精彩的花卉解說,年節花選購技巧,認識台灣育種的聖誕紅,看見好幾個讓我愛不釋手的多肉組合,還看見一種看見照片,就讓我很好奇想認識的植物-龜甲龍。

陳老師對每一盆展示的植物做解說


漂亮的多肉聖誕花圈
網友組的真美,看見那漂亮的心形葉子很可愛,後來我在賣場看見一盆(上面葉子還稀疏幾片而已,我還是拿到捨不得放下來),聽說陽光夠強才會有斑點,但不管了還是買下試看看

龜甲龍,這植物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愛

網友好厲害的勞作螞蟻,喜歡可以拿很多隻,我拿了三隻,拿回來就放到羽裂福祿桐盆栽上,很有趣味。

螞蟻的家很不錯吧?

拿到的壓花書籤,當天將拿回來的植物歸位後,立刻拆開材料包,拼出自己認為最美麗的排列,每一片都是那樣細緻美麗,當然是漏了誰也不行,通通放上去,不要跟我說:那很擁擠啊~我會跟你說:我喜歡,哈!聽說還是要去買不含水的膠(相片膠或保麗龍膠)先將壓花黏在紙上在上膠膜,跟我一樣直接用膠膜固定,就會發生慘劇大叫,靜電不要搗蛋,這件作品很多的小花跟綠葉都移位了。

剛剛去看昨天歸位的植物們,發現喜蔭花跟花貓,葉片都下垂了,希望他們會活,尤其看過花貓漂亮的花後,真希望他們不會掛掉。

以下是剛剛摸黑盲拍昨天帶回來的植物們




很巧,我換到我喜愛的蝴蝶蘭
這一支是多肉還是仙人掌?我不記得他是誰了,陳老師家的,好奇他在我家陽台會這樣,拿了一支試看看。謝謝陳老師幫忙解惑,是鯊魚劍曇花,屬於仙人掌科。光照需求,半日照即可(哈~~野戰遊俠不准隨便亂寫沒斷句,改正如上),那應該會適應良好吧,慢慢長就好,我怕刺。

6 則留言:

  1. 很難得的體驗喔

    真好ㄚ滿找到一群志同道和的朋友了

    回覆刪除
  2. 好有意義又有趣的活動
    有這麼多志同道合、興趣相投的格友真難能可貴呀

    回覆刪除
  3. 丫滿..謝謝...
    我收到了,陳老師的網站我會先去看,
    有問題再發maill問他的,謝謝妳....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非常難得體驗,喜歡種花的朋友非常適合去那裡交流一下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互相分享經驗很不錯,你喜歡種花嗎?下次可以一起去參加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快問他,他人很熱心啦,不要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