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有馬溫泉

旅遊日期:2011/11/20

有馬溫泉離神戶市區不遠,是個非常熱門的泡湯場所,那裡真的很熱門,我第一次看見足湯滿滿都是人,想要擠進去泡一下都有困難,有馬這地區賞紅葉的地方有2處,一是瑞寶寺公園,另一處是鼓ヶ潼公園,二者剛好位於不同的方向,我問大家意見,大家決定走短的路線,我其實很想去看瀑布,一直暗示大家有瀑布不去嗎?後來被笑那你剛剛問大家要去那裡不是假民主嗎?我只好訥訥的說:那就去瑞寶寺公園吧,連接2者間有一條癒しの森散策道,逛完瑞寶寺公園,我說:要走森林步道嗎?這條步道有3公里遠不算短,所以大家投反對票,我也不意外,晚上還要去摩耶山看夜景,這讓我很期待,我也不想太晚回到神戶,算是沒有遺憾地同意放棄。走回去的途中又看見剛剛經過一直鞠躬跟路人說客滿對不起的人,這人現在改口了,遇見人就鞠躬說請進,沒有去享受森林浴,得到一個大廳灑滿午後斜照的陽光,氣氛溫馨快樂的100日圓下午茶,這撿便宜的樂趣也讓人很回味。



由神戶森林植物園轉到有馬溫泉,在有馬口下車轉換到有馬溫泉的列車,換月台是直接跨越鐵軌,站內也走平交道的感覺真有趣。到站走出車廂,看見前方的山是五顏六色,驚呼好美,很多人跟著下車,大家都是要去有馬溫泉,月台上到有馬溫泉的列車也早等在那裏了,我仗著後面還有許多人,沒有立刻上月台,站在鐵軌上拍了鐵道前方五顏六色的山景,有一種衝動,不想搭等著的列車,我想等下一班,不過嘛,大家似乎都趕忙走上月台鑽入等著的列車,這樣的景色似乎沒引起別人的流連。
↑有馬口,我站在鐵軌上拍前方山景。
↑一到有馬溫泉有試吃,我走過頭看見有人拿到了一種表面有烤過的麻糬,這愛湊熱鬧的個性當然立刻轉頭要了一個,味道不錯回程本想買,後來不知何故,大概因100日圓下午茶太開心就忘記買了。

↑有馬人形筆,很多人圍觀看製筆

↑這次沒有泡湯,經過金湯,看見足湯滿滿是人,沒有機會休息泡一下足湯,但看見溫泉飲口,我倒是接了一點溫泉喝,味道很正常沒有特殊的味道


↑瑞寶寺公園
↑公園內有茶會活動,可以進去讓人泡茶給你喝,但要付800日圓,沒人想嘗鮮,這張照片是我蹲下來,在門口偷拍裡面活動進行的模樣。

瑞宝園100日圓下午茶,還給100日圓折價券,若買了東西等於喝免費的下午茶,下午茶飲料選擇,果汁或熱咖啡,點心是2塊手工餅乾
↑途中看見的美麗大樹,我猜想他是山毛櫸,樹形優美,秋天葉色轉黃,與我對山毛櫸的想像吻合。


10 則留言:

  1. 紅葉搭屋簷背景那張超棒!!!!

    回覆刪除
  2. 沒泡到湯 真可惜
    但 吃到 小點心 也佷棒

    尤其看到 這樣的景色

    回覆刪除
  3. 那個筆的解剖圖,
    很吸引我哩!!

    回覆刪除
  4. 跟著阿滿去日本,好有風景喔 ~ 到處都有紅楓,真的很美 ~
    阿滿現在最後都會放相簿,感覺很棒 !

    回覆刪除
  5. 那坐在車上的大白貓...好酷哦!!
    坐的直挺挺,好像小衛兵一樣!!

    回覆刪除
  6. 台北這幾天都好冷
    好想也去泡個溫泉
    看到ㄚ滿的分享~
    真過癮~~~~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哈~難得我有一張照片大家都說好,我自己也很喜歡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到泡湯名所沒有泡湯真的有怪,不過也多了很多賞景的機會,泡與不泡湯,沒得比較,各有各的好囉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我也很好奇,不過看櫥窗內賣的成品,看不出有何特別,就這樣經過了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冷冷的天泡湯真享受,嗚~~可是那一天我們沒有泡到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