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奈良(上)-奈良町

旅遊日期:2011/11/21

很短的時間走過奈良古都,由商店街走過奈良町,搭公車到春日大社下車,想擇一重要寺廟參觀,是春日大社或東大寺 ,大家選擇東大寺,然而最終的結果應該是奈良的鹿勝出,春日大社下車即被飛火野那片草原上的鹿吸引,然後告別春日大社參道往東大寺方向走去,奈良公園上的鹿又吸引了大家往那方向走過去,最後繞到手向山八幡宮,走到二月堂,我看了時間,猜想東大寺應該已經沒有機會進去了, 我答應同事幫忙買奈良寺廟的御守 ,雖然來之前我不知道有手向山八幡宮,以為會去春日大社或東大寺,他說:任一寺廟都可以,他想收集各家寺廟的御守,我怕全部落空,就先幫他買了手向山八幡宮的御守,有人聽見我的擔憂與隨便作為,她想起她也想買御守,雖然匆匆跑下去但還是被擋在門外,東大寺大佛殿下午4點半就關門停止參拜了,一群人說去了奈良,人問起你去了春日大社嗎?沒有,你到了東大寺 大佛殿 嗎?沒有,這樣很奇怪嗎?還好他若繼續問你看見了鹿嗎?這時大家都可以大聲說:有,鹿很可愛還餵它吃橡實,他的食物不只有鹿仙貝,撿橡實餵鹿更有趣。


離開生駒山,在生駒站搭往奈良的列車已是12:55,到近鐵奈良就已經是13:11,比想像可以到達奈良的時間已經晚了許多,走出月台到出口居然被圍住了,不可以出站,發生了什麼事?看見車站外面一堆人拿著日本國旗,應該是要歡迎某人,看見拉封鎖線的人員那樣辛苦,闖應該也行不通,肚子雖餓應該也只能忍一下了,還好一下就看見人群騷動,大家舉起日本國旗揮舞,看見搖下的車窗有人揮手,我看見皇太子跟電視上看見的樣子一模一樣,車隊一過封鎖的出口旋即打開。
被關在近鐵奈良站

出口就看見商店街,走不遠即看見一家炸豬排店,很多人都說日本炸豬排很好吃,肚子餓了不想多找,大家也一致覺得應該嚐嚐日式炸豬排,中餐就決定在炸豬排店解決。


用午餐的炸豬排店,我喜歡屋內別有洞天,很多老房子屋內都有一座小庭園,望著窗景吃飯心情真好,這方園地絲毫不受商店街人來人往的影響,繁華中的清幽意境,讓人可以很輕鬆的用餐。

時間不多想看傳統町家建築,以為格子之家是最好的選擇 ,但忘記這一天是週一,有很多的展覽館可能休息。一開始我猜想喜歡逛街的同伴,可能會沉迷於某間小店,於是說出希望可以幾點走到公車站牌,但他們只聽到趕路而沒有聽見幾點,我在後面追趕的很辛苦,很奇怪那麼多家有特色的商店或資料館,他們居然一家也沒進去,我想也沒差,格子之家應該可以滿足對奈良古建築的好奇,誰知 它今日休館,這一趕路讓人覺得好玩,繞了奈良町確那樣匆匆走過,但現今想起,時間不夠應該也很難體會奈良町的精美,有了趕路多出很多時間可以跟公園的鹿玩耍,也算是一種收穫。


商店街街飾有鹿,像好大的銅鑼燒上也有鹿,水溝蓋上也有鹿。

東向商店街走出來到三条通即看見有名的中谷堂,很飽的胃雖沒引起食慾,但腦子說:要買,最後當成我們晚餐前的點心,偏硬的不是很Q的皮,口感很奇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掉放久變硬了,皮不是很得青睞,但內餡粒粒分明又鬆軟的紅豆我很愛。
↑剛好遇見搗麻糬,我錄下一小段,當他們開始搗麻糬,人群就會圍攏,然後就忘情的站在三条通上,車子只能把馬路讓給行人。
↑回大阪電車上享用中谷堂麻糬




一路經過的奈良町街景,
 街上幾乎家家戶戶都可以看見掛著身代猿 ,是吉祥物可以幫人類抵擋災厄,也做成吊飾紀念品。


話了很多怎還寫不完,後面風景優美,鹿群可愛,不想匆匆帶過,想想分成上下集介紹奈良好了,下集待續。。。。。。

 

2 則留言:

  1. 在奈良 真的會忍不住一直和鹿玩,,,哈

    回覆刪除
  2. 板主回覆:
    哈哈~~~
    真的很可愛,手上只有自然食物不會太香,所以還沒遇見網路上形容的無禮恐怖的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