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摩耶山神戶港夜景

旅遊日期:2011/11/20

晚上的摩耶山掬星台看夜景讓我很期待,它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另2處是函館山和稲佐山。我曾去過函館可是蜻蜓點水,只到函館公園望著纜車跟它說:函館我來過了就匆匆忙忙趕去搭末班車回札幌,而這次神戶要回住宿的大阪路程很短,不需要匆匆忙忙去搭車趕回住宿處,當然應該去看一下為何它能夠名列日本三大夜景,神戶港的夜景應該也是遊客不會錯過的,晚餐後順便也將這夜景景色一起蒐集,欣賞完美麗的夜景後,大家都累了也晚了,好些店都已經打佯在收拾,我心中一直惦念的神戶甜點只能黯然錯過。


三宮等神戶市巴士18號到摩耶ケーブル下駅,18號公車還真的會讓人等的焦急,因為同站牌的2號公車一直進站離站,18號就是不來,最後來了,看一下時刻,其實它還算很準時,大概都是其他線公車一直進站干擾,讓人感覺公車真難等,下車就看見cable
站,用Kansai thru pass買纜車票可以打8折。
 
買票很緊張感覺大家都在等你,拿了票立刻上車,還真沒有時間可以拍照,相機剛好揹身上,我還是趕緊按一下快門,那樣愛搶拍的觀光客好像只有我們。

↑登山的cable car到站下車後,要先走一段星星步道到纜車站換纜車到掬星台

↑搭ropeway到掬星台

上山天已黑了,沿線景色無法知曉,越往山上山下的點點燈火越現越多,驚呼聲也此起彼落,山下燈火閃閃爍爍,大家是搶著貼著窗口,看得目不轉睛,中途站到了下車要走一小段路再搭纜車上山,到了山上,沿路已經星光閃爍,天空上演著燈光秀,刻意讓大家先有置身夢境的幻覺,還好山下大阪和神戶的燈火確實迷人,沒讓這些噱頭搶盡光采。
↑走到觀景台前的一段路,路面亮晶晶,空中還有一直變化的雷射光束

我在觀景台繞了一圈,拍了很多不清楚的照片後,旋即回到車站,結果我是最後回車站,山上確實很冷,為了美景想撐著也撐不下去,難怪看夜景的活動在秋天只剩下假日有,夏日則天天都可以上山去看夜景。

↑摩耶山夜景

下山人很多,這一部擠滿人的車箱,讓我們站在階梯不知所措,最後勞駕站務人員,幫我們推上車,一到站就看見公車,回程比來時順利很多。
↑已經很擠的車箱,我們還要擠進去

↑三宮商店街和便宜藥妝店,這家藥妝店,據後來有去逛街的人表示,他的東西幾乎都是最便宜,而且我們的運氣也太好了吧,他每個月還有3號,20號會特別再折6%,剛好我們碰到了。

走到這條熱鬧的商店街,只利用了樓下的餐飲店用晚餐,和街口的一家藥妝店,愛逛街的人一定覺得很可惜,晚餐時只有我起過直接吃蛋糕當晚餐,同伴都太正常了沒有人附和,啊~我的神戶甜點幾時可以吃到。

吃過晚餐逛完藥妝,走到花時計要搭海岸線到ハーバーランド,下車要走到神戶港提早由地下道走出來,沿著看見的指標走過天橋就鑽進了百貨商場,熱鬧燈飾目眩神迷,讓人好像灰姑娘走到皇宮的感覺,還真怕無功而返,還好憑著感覺順利走到港口,回程沿著指標算是很順利的走回車站月台。
↑百貨商場內的美麗燈飾

↑神戶港夜景。
 

12 則留言:

  1. 哇~~~
    好迷人的夜景啊

    回覆刪除
  2. 神戶夜景 真美,,,,
    果然名不虛傳

    看了 好想去把這段給補回來,,

    回覆刪除
  3. 哇~~夜景真的漂亮~~
    比之前去香港的太平山夜景美多啦~~
    又, 開頭說三大夜景, 正好奇是哪三個
    你馬上就揭曉答案, 真棒^^

    回覆刪除
  4. 原來ㄚ滿去了一趟日本 相信ㄚ滿一定是收穫滿滿^^

    回覆刪除
  5. 太'棒了吧~
    神戶港我只有白天有去過~
    我好喜歡去日本喔~
    太羨慕妳了...........

    回覆刪除
  6. 您好請問KANSAI THRU PASS有包含要去摩耶山纜車站的18號巴士嗎?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實際摩耶山看的夜景更迷人,我沒有腳架是靠著欄杆拍的,角度有點壓低了,讓燦爛的燈光壓扁了,照片沒有雙眼看見的美麗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夏天去,那裡夜景真的很迷人,一定要在山上待久一點,才會過癮,秋天太冷只能匆匆看一下,也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夜景我是覺得很漂亮,可是11月去好冷喔,夏天去比較不會覺得可惜,可以在山上待很久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上個月去賞楓,今年關西紅葉變色的晚,去的那一週很多地方楓葉還沒變紅,不過對待在台灣沒什麼機會賞楓,看見那樣的景色,我已經很滿意了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不要羨慕了,日本不遠可以安排一下,坐飛機不會很辛苦~
    神戶港晚上去看就是燈光美囉,那裡有些什麼可參觀我確是都不知道呀....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KANSAI THRU PASS可以搭18號巴士,買纜車票有KANSAI THRU PASS也有折扣,買票時請跟窗口出示KANSAI THRU PAS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