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生駒山

旅遊日期:2011/11/21

前往奈良途中的生駒站,可以轉搭一段同由近鐵經營的,有可愛造型車廂的生駒山鋼索鐵道,生駒山上有一遊樂園,中途站還有一座宝山寺,可愛車廂太吸引我,個人猜想登高視野好應該也會有好風景,雖然生駒山表現沒有讓人失望,但是奈良似乎更值得花更多時間停留,這一天因為換旅館,先拉行李去寄放後再出門,時間本來就晚了,去生駒山後留給奈良的時間就變得太少,這一點後來感覺有一點可惜。


生駒山站下車,要去搭近鐵生駒山鋼索鐵道,可用Kansai thru pass,沿著指標走到鳥居前,可愛的登山纜車就等著我們,第一段是犬貓造型的登山纜車,人不多車廂內幾乎就只有我們,我可以不用跟大家搶位置,可以直接站在最好的位置,觀賞登山纜車緩緩上行,欣賞鐵道沿線景色,宝山寺線與山上線往上往下列車都是對開,所以中途都可以看見上山下山列車會車,看著前方的列車緩緩轉彎很像看著玩具車在軌道運行,我是上山看了,下山還要再看一次,全部的人大概只有我最無聊,對他們運行在鐵道上的緩步百看不厭。

↑犬貓列車,軌道很美,上下應該可以2線運行,不過應該是犬貓列車檢修時,另一線列車才會代替運行。

這一天宝山寺遊客不多,感覺很寧靜,御朱印寫歡喜天,原來這間供奉的是歡喜天神,祈求現世利益,被認為可實現消災解厄、保佑生意興隆、夫婦圓滿、多子多孫等所有現世的希望,很現實一點都不高深的寺廟廣受大眾參拜,這樣一解釋讓我對拿到御朱印時,對歡喜天的揣測給了高深的意義還真是多餘。


 
↑我蒐集的第一個御朱印,以前旅遊即喜歡蒐集紀念章,這次行前看見有人買朱印帳蒐集御朱印,這似乎讓我感覺更值得,出發前找了一本頁面全白的筆記本當紀念章蒐集本兼蒐集御朱印,旅遊時有機會心情好時人不多時,就拿出我的筆記本蒐集御朱印,因非御朱印專門紙張,墨汁在筆記本紙張的附著性好像比較差,有些時候看見寫的神職人員很認真的要把墨汁弄乾,我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宝山寺有一重要文化財獅子閣,在一入門是看見了標示,可惜事先對這座寺廟的一切沒有事先關注,一直往上的階梯似乎就要走入森林裡了,看過山壁上的般若窟後即走下山來,原來獅子閣在另一個方向,話說我所有決定到訪的地點,大概都只是找了交通如何到達,那裏有什麼問我,我只能回答看了就知道,就這樣這裡我錯過了獅子閣,不過稍感安慰,獅子閣內部一般也不會開放,外觀就是一棟漂亮的洋樓,有興趣者可看文末生駒山宝山寺獅子閣網路連結,內部彩色玻璃觀景很有趣。



↑宝山寺的景色,山邊那棵大銀杏好耀眼,自走出宝山寺月台,我就一直被它吸引著。

宝山寺像聚寶盆的香爐原來是大有用途的,不知道所以沒讓錢包繞它一圈,聽說這樣做可以變有錢。


宝山寺往上到生駒山上遊園地的山上線,搭的列車是蛋糕造型和音樂


山上風大好冷,遊樂設施我們都沒有搭,繞了一下就回到待合室等車吹暖氣。

山上遊園地的展望



網路上的資料
生駒山宝山寺
生駒山宝山寺獅子閣
看這篇肉拉的日記-生駒山一日遊 我錯過了那家甜點,讓我扼腕,但是呢?若知道又吃了甜點,我的奈良給的時間就會更大嘆給太少了

3 則留言:

  1. 這個車站我只有路過 並沒有太多的著默

    反而在奈良 玩很久,,,, 期待您的奈良遊記

    回覆刪除
  2. 阿滿這次的日本之旅
    除了秀麗的風景名勝
    內容更是詳盡
    不像我每次出門都是走馬看花
    可得跟妳學習才是~~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奈良玩很久是對的,雖然搭登山車很好玩,但這樣沒能好好的逛奈良町及春日大社跟東大寺大佛殿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