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我也曾遇過流星蛺蝶

想起昨天李老師形容夏天他們在我們午餐停留的展望台休息時,流星蛺蝶會自己靠過來吸他們身上的汗水,有次蝴蝶還停留在夥伴的臉上,聽來~讓我想起那畫面就心生艷羨,現在腦中突然想起夏日去竹蒿山,下來時步道遇見的蝶,會不會就是流星蛺蝶?

打開相簿,發現那一天走上竹蒿山,一直在步道前頭引路的是一隻很老的蝴蝶,看那花紋覺得是黑端豹斑蝶,走上竹蒿山一路都有蝴蝶陪伴,很多只是在旁邊訪花經過,而這隻步道蝶彷彿在跟你玩耍,一路跟上山頂,下山時遠遠又看見步道前頭有隻蝴蝶,你慢慢跟他也慢慢帶你下山,跟拍了許久才被後面下山走路急促的遊客嚇走了。

上竹蒿山步道,遠遠看見有蝴蝶停在步道上
後來又飛來這隻很老的蝶,他是黑端豹斑蝶一路陪伴上山
竹蒿山看山
走下竹蒿山,步道前端又見蝶引導
流星蛺蝶又稱墨蝶
遠遠拍的蝶,定焦鏡不能拉近拍,這張照片裁圖裁很大,就算陽光燦爛耀眼,流星蛺蝶的光芒似乎還是很模糊晦暗,真相不是這樣的,若是清晰的照片你會覺得怎會有這樣漂亮的蝴蝶

這一天主要是去看小毛氈苔的花,賞完後,才順便再走上竹蒿山看美麗的山景。上山想賞拍山壁上的小毛氈苔,猜想輕便的定焦鏡應該可以了,怎知會遇上這美麗的蝴蝶,沒有辦法拉近拍攝,流星蛺蝶身上閃閃的光澤美麗的斑點請用力想像。

看小毛氈苔的記錄請看先前寫的記錄-看山

10 則留言:

  1. 流星蛺蝶~好美的名字喔!
    阿滿還知道誰是老蝴蝶耶~好有趣^^

    回覆刪除
  2. 阿滿,明志科大校園裡有貓頭鷹,你要不要來看?

    回覆刪除
  3. 阿滿:
    好久不見!
    妳的生活仍然那麼精彩,真好!
    我的園地荒廢了很久,謝謝妳第一個來看我,給我鼓勵。

    回覆刪除
  4. 好奇特的名字喔

    又上一課了喔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我沒有一次把蝴蝶拍漂亮
    只要一拿相機她們就飛走了
    是我長的太兇嗎?
    哈~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老蝴蝶很簡單辨別的,因為就像衣服穿久了會變舊啊:p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謝謝,好可愛喔,這週來去逛逛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網路園地荒蕪沒關係,您的生活是有意義的存在那才是重要,努力侍親讓人很感動的,您的生活不但精彩還看見光輝啊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流星蛺蝶,我是不清楚為何這樣命名,不過很好記,藍色背景上有白色點點,像不像天空的星星?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哈哈~那我也長相兇悍,我也常常拍不到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