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三坑自行車道-韭菜花田

韭菜花田是吸引我去三坑老街的主因,公車族如何到三坑老街?搭火車到中壢火車站然後轉搭台灣好行-慈湖線,有台灣好行帶著到處走,台灣美景讓人更容易親近了,北部還有一個村落就像是50-60年代的農村模樣,應該會讓很多人愛上那個地方,騎在腳踏車道上久久才會遇見另一批遊客,沿途農田作物大多是種韭菜,韭菜花正盛開時的景像我只能想像了,又是花季已過賞花期沒把握住就要再等待明年的花季,這也是9月開的花,中秋節前後最美,中秋節前後最美?ㄟ 這不是在六十石山時碰見的司機運匠說的話嗎?看來中秋假期到處塞車也不是沒道理。

三坑自行車道有一段水圳路跟自然生態公園是所有推薦外人認識三坑會提到的地方,然而我這一天卻都沒有經過他們,只因我去租腳踏車,劈頭就問租車店人員:韭菜花田怎麼去?我就真的只去繞了農田一圈,下次再拜訪時應該更從容去認識三坑這個地方。
黑白洗
永福宮
青錢第古宅,正聽不照照廂房?只因後面新建築讓古宅畫面變醜了。
三坑自行車道沿線大多是這樣好騎的路面,不過中途有幾處急陡急降,有易摔車警告牌,我是乖乖下來牽車,其實依我的實力我也踩不上去,還真難有機會摔車
看見韭菜花田了,花季過了已經沒有白茫茫一片像白雪的畫面
韭菜花,上面吸引好多像蒼蠅的昆蟲,當時感覺有蚊蟲在飛,可是沒有發現花上面的生態這樣豐富,這些發現是看照片看見的
 
這一大片都是韭菜田,有些剛割過,依不同生長高度,出現深深淺淺的顏色,這樣的地貌感覺很特別
 
第一次看見韭菜花田,我很想多拍些美麗的花影,可惜風好大,花朵一直搖曳太難拍了,所以之後沿途看見還有美麗花朵的韭菜田,也只是遠遠觀賞,不再特意停車走過去拍他們。
我租的腳踏車,不是太好騎,下次或許應該多比較一下
沿途看見的稻浪風景也很不錯,感覺是非常漂亮的一條自行車道

三坑老街其他照片請見picasa相簿-三坑老街

7 則留言:

  1. 三坑有好吃的客家菜包喔~~(<--愛吃~~)
    上次在三坑是用散步的
    不小心迷了路, 走到鐵腿 XD

    回覆刪除
  2. Y滿也去騎三坑自行車道 我們一家常去騎 很喜歡那田園景色~
    永福宮旁的豆花很好吃喔 每次去一定會叫一碗豆花ㄋ^^

    回覆刪除
  3. 台灣好行的公車 真的 方便喔

    騎著自行車 一邊走一邊拍照欣賞,,,真是 舒服

    回覆刪除
  4. 好好看的韮菜花哦!!
    ㄚ滿拍得真漂亮! ^^

    回覆刪除
  5. 這陣子流行吃韭菜籽養生,
    連帶的讓農民開始種韭菜,
    從未看過一整片的韭菜花田,
    那景像想必相當狀觀.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謝謝,韭菜花本身就很漂亮了呦~真正的花季會像白雪一片會更漂亮,有機會我想再去看他們真正盛開的光景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喔~原來最近有這樣的流行,三坑那一帶種植韭菜好像很久了,三鶯一路沿線聽說都可以看見韭菜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