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因雨嗎?看見美麗的雲海

繼續上一篇的六十石山,一夜的雨聲讓人不抱任何期待,查好隔日的火車時刻,預備提早結束假期,早餐過後(富里火車班次很少啊,早上第一班不搭,下一班就要到12點10分了),戶外霧氣仍濃,但雨可是停了,雖沒有期待,但還是懷抱一點點的希望或許有奇景,帶著雨傘走出民宿,昨日看見很多遊客的黃花亭,因想去忘憂亭,民宿介於二者間一往下一往上,二者不順路,當時別過今早剛好可列為遊逛的目標,誰知 就在那裏讓人看見好漂亮的雲海。


走往黃花亭的路上,又經過那個人工水池,水讓花盛開時的倒影迷倒許多人,不是花季時天空白雲的倒影與青山景色也很迷人,下過雨後的清晨,蛙鳴響亮也讓我加快腳步,果真看見池畔青蛙到處亂跳,這情景讓人想起小時候,走過田埂總喜歡嚇起群蛙,讓青蛙四處亂竄,有惡作劇的快樂,如今能碰到這樣的機會還真不多。
前一天的水池,有藍天白雲倒影與青山景色,非常迷人。
雨後隔天的清晨,青蛙點綴的池畔,樂趣多。
遠方就是黃花亭,這時候天空還是雲霧飄渺
黃花亭看見的雲海景色

黃花青山加雲海,這樣的景色讓人凝視許久。
雲朵形狀一直變化,黃花亭的景色瞭望百看不厭
 
山凹處還有一小片比較集中的花海,花很美但若無青山雲海相伴,我想應該還是會遜色不少。

這一天的天氣變化之大,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在這片山凹花海賞完後,看著時間與預訂離開時刻相去不遠了,剛起念頭要走回,雨又開始落下,雨才下不久,我回頭想將美麗的雲海再看他一遍,無奈雨霧已經濛起剛剛看到的美麗景色,讓人驚奇自己碰到的好運氣。

6 則留言:

  1. 哇 真幸運 能看到雲海 真是幸福

    有時不得不配合交通 但反而有異外的收穫喔


    第一張 相片 好有FU

    回覆刪除
  2. ㄚ滿 拍得真美 ^_^
    第一張很有高山湖泊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好美哦~~~
    不想上班
    心都飛走了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我的運氣真得不錯,等待離開的空檔還能讓人遇見短暫的天明與美麗的雲海,算是難得的美麗印象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自己也很喜歡那一張的感覺,呵呵...分開寫的遊記都放了這一張照片呦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哈哈......明年你花季去,應該會更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