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像朵花

日2枝剪下的到手香枝條順手插在水裡,這樣擺了一段日子,水乾涸了加一點水,平日也很少留意他,剛剛望著他,看見透明玻璃內的水晃著青苔的顏色,前一小段時間打翻水杯的混亂場面已經中斷了前面的思緒,擱下拿起他走到水龍頭清洗玻璃杯幫他換水,仔細看著淺綠緊密生長的小葉片,片片小葉成團他還真像一朵花。
 
 
以上照片都是手機拍的,模糊的很,但能看見葉子生長非常緊密吧?聚成團感覺就像是朵花
 
今日稍早,剪了同事2段圓葉椒草水耕,長好根準備送給在花市看見圓葉椒草一直要買的大姐。話說前一段時間同事整理花草時,拿一些剪下的圓葉椒草問我要種嗎?當時我只想繁殖非洲堇,回他說:我只種花,同事今日碰見我跟他要圓葉椒草,故意說:你不是只種花?那時我只能笑著說:喔~不是我要的,若知原來葉也能給我花的感覺,我應該捧著他們給同事看,對啊!我只種花,看~他們像不像2朵綠色可愛的花

4 則留言:

  1. 隨手插上 隨意 看它

    心情就莫明的放鬆

    對吧

    回覆刪除
  2. ㄚ滿, 偶是花! 來種我!! 哈哈~~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是呀,不太看重的事最後帶來的喜悅會遠超過自己的想像,難怪那樣多的人喜歡驚喜~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哈哈哈.............................

    回覆刪除